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浙江: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大纲
2017-11-16 14:1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笔试科目

1、综合类: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A卷)

《申论》 (A卷)

2、基层类: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B卷)

《申论》 (B卷)

3、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招考职位: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C卷)

《综合应用能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为客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申论》(含A、B卷)和《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笔试方式

笔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三、笔试内容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从事国家机关工作的潜能。

测查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

1、言语理解与表达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的语言运用能力,其中包括准确识别、理解和运用字、词语;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正确判断句子;概括归纳短文的中心、主旨;合理推断短文隐含的信息;准确理解比较复杂的观点或概念,准确判断和理解短文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等。

2、数量关系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基本数量关系的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对数字排列顺序或排列规律的判断识别能力等。

3、判断推理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其中包括对词语、图形、概念、短文等材料的理解、比较、判断、演绎、归纳、综合等。

4、资料分析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各种形式的统计资料(包括文字、图形和表格等)进行正确理解、分析、计算、比较、处理的能力。

5、常识判断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政治、法律、管理、经济、科技、历史、国情、人文等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二)《申论》(含A、B卷)

《申论》主要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归纳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等。

申论材料通常涉及某个特定的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要求应考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材料所反映的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所涉及的各个方面,并能在把握材料意图的基础上,概括材料的相关内容,提炼材料的主旨,形成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思路或解决方案,并用简洁、准确、流畅的文字表达出来。

(三)《综合应用能力》

主要测查基层农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分析与解决农业农村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测试通常要求应考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案例所反映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围绕某个特定话题撰写议论性文章等。

四、作答要求

应考人员在作答前,应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纸)上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将“准考证号”下面对应的信息点涂黑。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应考人员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在题本上或其他位置的一律无效。

(二)《申论》和《综合应用能力》

应考人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专用答题卡(纸)指定题号的指定位置内作答,用铅笔作答或在非指定位置内作答的一律无效。答题不得使用涂改液。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省公务员局

2017年11月14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大纲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