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甘肃金昌公乡镇务员考试公告
2018-03-15 10:1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金昌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的要求,建立完善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党政干部培养选拔链,拓宽乡镇干部来源渠道,不断改善乡镇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建功立业,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关于开展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的意见》和《金昌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决定组织实施金昌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录职位及计划


  今年我市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共一类,考录对象为2015年省委组织部选聘到我市永昌县、金川区行政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考录计划为县、区乡镇机关公务员5名(永昌县3名,金川区2名),职位代码20180401。


  二、考录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2.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省委组织部2015年选聘到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行政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任职期间本村发生重大责任事件,本人负有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的;


  3.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4.2013年以来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中有舞弊等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考录程序和办法


  考录工作按确定考录计划、发布公告和宣传动员、申请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资格复审、体检、公示及审批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和宣传动员。按照前期确定的考录计划,市考录办在金昌党建网、金昌日报等媒体发布考录公告,将考试录用职位、报名资格条件、考试录用程序等向社会公布,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积极报名参加。


  (二)申请报名及资格审查。2018年3月19日—25日为报名时间。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考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个人提出申请,填写《甘肃省2018年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任职材料、受表彰奖励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彩色免冠2吋正面照片(蓝底)6张。申报人员相关材料由所在乡镇党委审核汇总后报县(区)委组织部。县(区)委组织部会同纪检、信访、人社、教育、计生等部门联合对报名人员情况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录计划数比例应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或减少该职位考录计划。


  (三)笔试。笔试采取省上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市考录办具体组织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从事乡镇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笔试实行百分制,考点设在市上。


  笔试于2018年4月21日与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同步进行。具体时间及考试科目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笔试结束后,由省考录办组织人员统一阅卷。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按面试人员与考录计划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取消或减少该职位考录计划。


  (四)面试。面试由市考录办具体组织,试题由市考录办自行命制。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考官由市考录办自行确定,主要由组织人社部门、党政综合部门以及乡镇领导干部等组成。面试内容包括农业政策、农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等,主要测试报考者解决农村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报考者主动放弃面试的,面试成绩按“0”分计算并取消录用资格。


  面试结束后,市考录办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对应试人员进行排序,并按考察人员与考录计划2: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及资格复审。考察工作由市委组织部负责,根据需要成立考察组,每个考察组由2名以上组织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考察前,应对考察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考察组成员应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责任心强,并具有一定的考察工作经验。考察组成员与考察对象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关系的,应当回避。考察的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等,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个别谈话的人员范围为考察对象所在乡镇及本村部分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民主测评的人员范围为考察对象所在乡镇部分干部和本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两委”组成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民主测评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实行百分制。实地查看主要查看应试者近三年来或服务期内的工作实绩,特别是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组织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对应试人员按百分制进行量化评分。


  在组织考察时,考察组应按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过程中,发现考察对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考录资格,按人选排序依次进行递补。


  组织考察与资格复审结束后,在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等额确定体检人选。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计算办法为:笔试成绩÷2×30%+面试成绩×30%+民主测评×25%+考察组评分×15%。


  (六)体检。体检由市考录办统一组织,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7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国人厅发〔2007〕2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体检规定进行。如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在资格复审合格的人选中,按照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及审批。经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市考录办在金昌党建网、金昌日报等媒体以及拟录用人员所在乡镇、行政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间有举报反映问题的,经查证属实,并经省考录办认定不宜录用的,取消其录用资格,并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公示结束后,市考录办于2018年9月底前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及相关资料报省考录办。录用人员名单经省考录办审定后,按规定程序办理录用手续。录用工作结束后,如遇拟录用人员放弃录用或因其他原因产生职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


  四、使用和管理


  从优秀村干部中录用的公务员占乡镇行政编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按有关规定转正定级,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录用资格。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的时间计算为工龄。根据中央《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4〕14号),所有新录用人员,须在乡镇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方可向县及以上机关流动。


  五、监督检查


  为保证考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市考录工作接受省考录办检查指导和监督巡视,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县(区)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录工作,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工作。参与考录的工作人员与应试人员有回避关系的,应主动申请回避,特别是在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等环节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泄露机密等行为。对因不执行考录纪律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查询网站:


  金昌市党建网:http://www.jczzb.cn/


  咨询电话:(0935)8310545


  监督电话:(0935)12380




Don't waste life in doubts and fears. 不要把生命浪费于怀疑与恐惧中。
Everything comes to him who waits. 凡事要肯等待; 久等必有一得.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