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天津市选拔优秀村和社区干部到乡镇机关任职简章
2018-03-20 09:23: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8年天津乡镇公务员考试简章全文。天津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天津市2018年选拔优秀村和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简章,报名时间为3月26日8:00至4月1日18:00,笔试时间为4月22日。

天津市2018年选拔优秀村和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简章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各级党政机关精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决定,在全市统一开展选拔优秀村和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工作(以下简称“选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选任范围和条件

  (一)范围对象

  选拔优秀村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的范围对象为我市行政区域内,任职3年以上(或任职满一届)的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成员。

  选拔优秀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的范围对象为我市行政区域内,在社区工作3年以上的社区工作者。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选拔优秀村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的,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熟悉农村党务、政务、事务工作,具有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工作能力。

  2.热爱农村基层工作,品行端正、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任期内本人或所在村获得过区级以上表彰奖励。

  4.年龄不超过43周岁(1974年3月26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选拔优秀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的,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熟悉社区行政管理、社会事务、便民服务工作,具有创新社区治理、加强社区建设的实际工作能力。

  2.热爱社区基层工作,品行端正、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年3月26日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名人选须经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同意。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和曾被开除公职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二、选任职位

  本次选任的职位为各区乡镇(街道)机关科级以下职位,共46个,具体职位见《2018年天津市公开招考公务员职位表》、《2018年天津市公开招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选任的程序

  选任工作结合2018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工作一并进行。

  (一)公告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于3月20日在《天津日报》、《今晚报》、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发布招考公告。具体招考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可通过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www.tj.hrss.gov.cn查询。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 报名方式

  报名和缴费均在网上进行,网址:www.tjpnet.gov.cn

  报名时间:3月26日8:00至4月1日18:00

  资格审查时间:3月26日8:00至4月2日18:00

  缴费时间:3月26日8:00至4月3日18:00

  2. 资格审查

  各区委组织部根据选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在网上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报考人数与选任人数比例不足3:1的职位,经市委组织部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或调整、取消该职位的选任计划。取消选任计划的职位,报考人员可在4月9日9:00至16:00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选任工作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选任资格。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4月17日8:00至4月20日18:00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分为笔试、经历业绩评价、面试三个环节。

  1. 笔试

  笔试侧重对党和国家关于农村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的有关精神,以及农业农村、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知识的测查,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为4月22日上午:09:00~11:00,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结束后,按照面试人选与选任人数3:1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选任职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3:1时,按照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2. 资格复审和经历业绩评价

  面试前,各区组织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和经历业绩评价。

  复审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同意推荐报名材料、有关任职的证明材料和其他与报考资格要求有关的证明,并需撰写工作业绩报告。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复审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经历业绩评价分为岗位匹配度分析和业绩评价两个部分,并按百分制量化评分。

  3. 面试

  面试突出乡镇(街道)工作特点,侧重对解决农村、社区基层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面试及格线为60分,达不到及格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时间为6月2日(周六),地点另行通知。

  4. 成绩计算方法

  笔试成绩、经历业绩评价、面试成绩按照3∶3∶4的比例计算总分。按照考察人选与选任职位1: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考察人选。

  (三)体检与考察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执行,由各区组织实施,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

  各区按照《天津市公务员录用考察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严格考察,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对需要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计。各区根据考察结果,研究作出任用决定,经研究无合适人选的,可以取消选任计划。

  (四)公示与审批

  选任人选的有关情况应在其所在区、乡镇(街道)、村和社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任用的,按规定程序报市委组织部办理录用审批。对有信访举报并查有实据的,不予任用。对有举报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任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任用。

  (五)任职和定级

  选任人员实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有关要求,确定职务与级别,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考核不合格的,取消任用。

  政策咨询电话:28458963

  监督举报电话:12380

  监督举报网站:http://www.tj12380.gov.cn

  中 共 天 津 市 委 组 织 部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天  津  市  公  务  员  局

  2018年3月20日



Chiefly the mold of a man's fortune is in his own hands. 一个人的命运主要由他自己塑造.
One enemy is too many, and a hundred friends too few. 敌人一个也嫌多,朋友上百也嫌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公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