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甘肃定西陇西县乡镇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
2018-03-22 18:3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陇西县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的统一安排,在全省开展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现将我县考录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录职位与计划


  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全市考录计划11名,考录职位分为两类:


  1、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考录职位,全市考录计划8名,考录对象为2015年选聘到我市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


  2、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考录职位,全市考录计划3名,考录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不含下派到村任职的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同);


  具体职位及录用人数详见《定西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简表》。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2、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2015年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


  5、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且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3年以上(若以前曾任上述职务,中间有间断,后又担任上述职务的,可以合并计算任职时间,任职时间计算截止2018年3月19日);


  6、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19日至2000年3月19日期间出生)。对特别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学历可放宽到中专、高中,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7年3月19日以后出生)。根据《甘肃省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公务员考录报考条件办法》(甘人社通〔2014〕480号)的有关规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招录单位驻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学历条件可放宽到中专、高中。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任职期间本村发生重大责任事件,本人负有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的;


  3、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4、2013年以来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中有舞弊等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申请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25日。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个人提出申请,分别填写《甘肃省2018年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和《甘肃省2018年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任职材料、受表彰奖励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彩色免冠2吋正面照片。


  申报人员相关材料由所在乡镇党委审核汇总,研究提出推荐意见后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会同纪检、信访、人社、教育、计生等部门联合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录计划的比例应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合并或减少该职位考录计划。对需放宽学历和年龄条件报考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市考录办书面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


  四、笔试


  笔试采取省上统一命题、市考录办具体组织、统一时间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实行百分制。市上设1个考点。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从事乡镇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考录对象为大学生村官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录对象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笔试考试科目为《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


  笔试定于2018年4月21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为: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


  14:00—16:30《申论》


  五、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两类考录职位,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进行排序。大学生村官以市为单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县为单位,按面试人员与考录计划3:1的比例(达不到3:1时可降低到2:1)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合并或减少该职位考录计划。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实行百分制。面试由市考录办具体组织,面试实行百分制。市上设1个考点,应试者在市政府所在地参加面试。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并由应试人员签字确认。


  六、组织考察及资格复审


  面试结束后,按两类考录职位,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大学生村官的笔试成绩为两科平均分),从高分到低分对应试人员分别进行排序。大学生村官以市为单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县为单位,按考察人员与考录计划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等情况。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组织考察结束后,对应试人员按百分制进行量化评分。


  组织考察时,考察组按照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过程中,发现考察对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考录资格,产生的职位空缺按笔试、面试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七、确定综合成绩


  组织考察与资格复审结束后,市考录办根据笔试、面试和组织考察情况,确定应试人员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大学生村官成绩计算办法为:笔试成绩÷2×30%+面试成绩×30%+民主测评×25%+考察组评分×15%;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成绩计算办法为: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民主测评×25%+考察组评分×15%。


  八、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两类考录职位,以体检对象与考录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7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国人厅发〔2007〕2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进行。如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在资格复审合格的人选中,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九、公示及审批


  经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录用人员,由市、县考录办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以及拟录用人员所在乡镇、行政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间有举报反映,经查证属实,并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不宜录用的,取消其录用资格,按照综合成绩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公示期间无异议,或虽有异议经查证不影响录用的,由市考录办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定后,按程序办理录用手续。录用工作结束后,如遇拟录用人员放弃录用或因其他原因产生职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


  十、使用和管理


  从优秀村干部中录用的公务员占乡镇行政编制,试用期1年,期满考核合格后,按有关规定转正定级,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录用资格。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最后一次连续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时间以及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的时间计算为工龄。新录用人员,录用后须在乡镇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方可向县(市、区)及以上机关流动。


  录用人员具体岗位由县根据乡镇行政编制空缺情况和被录用村干部的特点确定,要尽量将他们安排在直接与基层群众联系、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岗位上。既严格管理,又放手使用。


  十一、考录组织方式


  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市考录办具体组织实施,其中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以市为单位组织进行,从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以县为单位组织进行。此次考录不向报考人员收取费用。考生可通过电话向市考录办和县考录办咨询考录具体事宜。


  欢迎社会各界对此次考试录用工作进行监督。


  工作电话:0932—6622142


  附件:1.甘肃省2018年从大学生村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下载)


  2.甘肃省2018年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下载)


  3.定西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简表(下载)

定西市2018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
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简表
市州 考录对象 县(市、区) 考录计划 职位代码
定西市
(11名)
大学生村官 8 20180801
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3名)
安定区 1 20180802
通渭县
陇西县
临洮县 1 20180803
渭源县
漳县 1 20180804
岷县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陇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18日




People generally quarrel because they cannot argue. 通常人们是因为不会辩理才吵架的。
He that speaks sows, and he that holds his peace gathers. 滔滔不绝者播下种子,闭口不言者收割庄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甘肃酒泉乡镇公务员考试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