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安徽省2019年度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公告
2019-03-19 01:28:29 【

·2019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简章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工作有关精神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省公务员局决定,2019年继续从全省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并纳入全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一并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和职位

全省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65名。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1个招录职位,具体计划和职位情况见附件1

二、考录对象和条件

(一)考录对象

各市所辖县(市、区)行政区域内任职3年(截止20193月)以上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上述对象不包括大学生村官担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以及有关单位选派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二)考录条件

1.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第十六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2.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4.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为45周岁以下(19733月以后出生)。

符合上述范围和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本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的招录职位。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2.任职期间本村(社区)发生重大责任事件的;

3.本人受处分不宜报考的;

4.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9322日至327日每天的9:0016:00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程序:符合报考条件人员到所在乡镇(街道)填写《安徽省2019年度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向乡镇(街道)党委提出个人申请,由乡镇(街道)党委填写推荐意见并经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后汇总,统一报市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的,由县(市、区)委组织部通知本人在规定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免缴笔试费用。

报名确认截止后,报考确认人数与职位招录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方可开考,不足规定比例的,经省公务员局核准,取消职位招录或相应减少职位招录计划。

四、笔试和面试

笔试和面试试题由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命制,考试由相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报考广德、宿松县职位的考生在宣城、安庆考点考试。

笔试时间2019420日上午9:00—11:00。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以及农业农村、城市社区工作相关专业知识。其中,村干部考公共基础知识和农业农村工作相关专业知识,社区干部考公共基础知识和城市社区工作相关专业知识。对任期内获表彰的报考人员,可以在笔试成绩中适当加分,但最高不得超过5分,具体办法由各市确定。笔试结束后,按3: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

面试时间:与2019年全省公务员招录面试同步进行。面试主要测查解决基层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后,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5:5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同时根据职位招录计划数,依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按照在招录计划数上增加1人的原则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五、体检和考察

体检由各市委组织部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统一组织实施。考察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主要考察村(社区)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群众公认度,重点考察政治表现、政治倾向、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并对考察人选进一步进行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后,出现录用人选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六、公示和审批录用

考察结束后,各县(市、区)党委根据职位招录计划数,择优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在本县(市、区)和人选所在乡镇(街道)、行政村或社区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规定办理审批录用手续。录用审批后因各种原因取消录用的,不再递补。

此次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社会培训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此次考录的其他有关信息,在安徽先锋网、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上发布。

本《公告》由省公务员局负责解释。面向社会的政策咨询工作由各市委组织部负责。

 

附件:1.安徽省2019年度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计划

      2.安徽省2019年度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资格审查表

 

安徽省公务员局

2019318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简章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