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1年陕西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公告
2021-03-09 10:49:16 【

  陕西省2021年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为加强省级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决定开展省级机关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为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9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遴选的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1.全省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及以下领导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


  2.全省市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正科级及以下领导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的工作人员。


  省垂直管理系统、中央国家机关驻陕直属系统的公务员符合上述范围和有关规定的也可报名。


  (二)报考条件


  报考者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核并同意推荐后报名,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并满足公务员录用相关服务年限规定;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报考者取得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之后,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非公有制单位、农村(社区)、自谋职业或个体经营、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的工作经历(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公务员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公务员工作经历可以重叠计算);在部队服役经历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具有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公开遴选职位的资格条件要求;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年龄计算、工作经历时长的计算,以及获取学历学位、资质资格、政治面貌等时间截至2021年3月14日。


  (三)不得参加公开遴选的情形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通过公开招考被录用,当次招考公告或所报考职位有服务期限定,未满服务年限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


  5.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考者不得选报任职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二、遴选程序


  (一)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报名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者下载公告附件1《省级机关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以下简称《报名推荐表》),在网上报名前办结组织推荐手续。报名时间为3月15日8:00-3月17日17:00。步骤如下:


  (1)本次公开遴选报名平台设在陕西人事考试网,不设现场报名。报考者也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点击“陕西省2021年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专题所设链接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2)报考者如实填写报考信息,选报职位。


  (3)报考者上传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


  (4)报考者上传《报名推荐表》(须办结组织推荐手续)扫描件。


  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


  报名期间实时公布各职位报名人数。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15日8:00-3月17日19:00各遴选机关负责本部门报考者的资格审查工作,并做好职位资格审查咨询。


  3.报名确认。报名时段内,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报考者可更改报考职位,审查通过后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报名结束后,报考者不能更改报名信息。网上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系统中缴费确认,缴费确认时间为3月15日8:00-3月17日23:00,报名费为人民币50元整。未缴费者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4.不足开考比例职位人员的改报。遴选职位的报名人数与职位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2:1,对未达规定比例的职位缩减遴选计划,其中,对只有1名遴选计划的职位或缩减后仍达不到2:1的职位予以取消,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若出现未达开考比例的职位,3月18日10:00将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上公告取消的职位,并组织实施一次改报。报考已取消职位并已缴费确认的报考者,可以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但不得改报达不到开考比例已缩减计划的职位。改报时间为3月18日10:00-16:00,改报只组织实施一次。改报由被取消职位的遴选机关电话告知报考者,改报人员确定新的报考职位,并与拟改报部门电话联系资格审查事宜,并确认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5.打印准考证。3月24日至3月26日,考生须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环节的必须凭证。


  (二)笔试


  笔试设一科,主要测试考生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笔试环节的疫情防控事宜,请关注陕西人事考试网上发布的通知。


  笔试时间定于2021年3月27日下午14:00-17:00,考点及有关注意事项在准考证上明确,考生自行前往考点考场应试。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下同)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预计4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和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可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查看本人笔试成绩。


  (三)资格复审


  1.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省委组织部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设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的职位按遴选计划数5倍的比例,其它职位按遴选计划数3倍的比例,以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末位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进入资格复审。4月上旬,省委组织部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发布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安排。


  2.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由遴选机关在4月中下旬组织实施。考生须提供以下资格复审材料:


  ①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留存复印件)


  ②《报名推荐表》原件(留存)


  ③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管理登记表复印件(留存)


  ④基层工作经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留存复印件)


  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存复印件)


  ⑥遴选职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其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留存复印件)


  资格复审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由于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造成职位复审合格人数达不到该职位遴选计划数的3倍时,由遴选机关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遴选计划数的3倍和该职位复审合格人数的差值,在本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进行等额递补,末位递补人员出现笔试成绩并列的,予以同时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两次。


  3.职位业务水平测试


  设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简称“测试”,下同)的职位,在资格复审后,由遴选机关组织实施测试。测试的方式和内容由遴选机关确定。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测试安排由遴选机关通知有关考生,遴选机关划定测试合格分数线的,在测试前随测试安排一并通知考生,未达测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后续遴选环节。参加测试的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应考。


  (四)面试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的测试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省委组织部于面试前3日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发布面试公告,面试公告发布后形成的缺额,不再进行面试递补。


  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全程摄像录音。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


  (五)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的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绩1(无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综合成绩2(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笔试成绩×30%+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


  笔试成绩、测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公布时均保留小数点后2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顺延小数位确定排序。综合成绩并列且顺延小数位后仍完全相同时,则按笔试成绩、测试成绩的先后顺序,确定综合成绩排序。


  面试结束后3日内,省委组织部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发布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及综合成绩。


  (六)考察及相关环节


  1.确定差额考察对象


  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有关规定,实行差额考察。对遴选计划数不到5名的职位,设置进入考察的人数为“职位计划数+1”;对遴选计划数5名及以上的职位,设置进入考察的人数为“职位计划数+2”。


  对于取得有效面试成绩人数多于既定进入考察人数的职位,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考察的人选。若进入考察人员成绩排名末位出现各项考试成绩均相同的情形时,末位并列者一并进入差额考察。


  对于取得有效面试成绩的人数少于等于既定进入考察人数的职位,有1人取得有效面试成绩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考察;有2人及以上取得有效面试成绩的,综合成绩排名末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考察。


  面试合格分数线为:“本考场(由同一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试题的考场)取得有效面试成绩的人数多于规定进入考察人数的职位中,进入考察考生的最低面试成绩”。


  面试结束后3日内,省委组织部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公布考察对象。


  2.考察


  考察由各遴选机关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的人岗匹配度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如实写出考察报告。考察不合格的,不再递补。


  遴选机关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经仔细研究并充分考量,从考察结论合格的人员中按职位计划数等额确定进入遴选后续环节的人员。


  3.体能测评和体检


  遴选职位有体能测评要求的,由遴选机关组织实施体能测评,标准比照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标准执行。


  遴选职位有体检要求的,由各遴选机关组织实施体检,体检项目比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体检不合格的结论如有疑议,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7日内,可向遴选机关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同时安排有体能测评和体检的职位,遴选机关应当先组织体能测评,对体能测评合格的人员组织体检。体能测评不收取费用,体检费用由考生按照体检机构的标准缴纳。


  体能测评或体检环节中,如果因考生放弃或不合格形成的缺额,由遴选机关在该职位考察合格人员中确定递补人员。


  (七)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6月下旬,省委组织部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进行拟遴选任职人员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任用的,省委组织部于6月下旬向各遴选机关印发遴选结果的通知。公示期间所反映的问题核实后产生的空缺,不再递补。


  三、纪律要求


  为了维护公开遴选工作秩序,对于存在组织参与考试作弊、提供虚假个人材料、影响遴选工作秩序等违纪违规情形的报考者,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进行相应处理,并将有关违纪违规情况通报现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


  各有关单位,以及所有参与公开遴选工作的人员,在遴选的各个环节,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和社会监督。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务回避有关规定,凡有违反法律法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的人员,一经查实,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四、重要提示


  1.本公告由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负责解释。


  2.职位设置、资格审查、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察体检等有关具体事项由各遴选机关负责解释。


  3.对报考者向同一职位提交3次报名信息,经审查未通过的,不能再次选报该职位。


  4.考生报名时须提交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号码,以便在资格复审、体检等出现递补情形时及时联系。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5.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各级组织部门和遴选机关不得举办也不得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举办的有关辅导班、辅导网站、出版物等,均与本次遴选组织单位无关,敬请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1.省级机关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xls(点击下载)


  2.省级机关2021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3.咨询电话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2021年3月8日




Don't expect anything original form an echo. 不要期望从回声中找到独创的东西.
Co-operation is doing with a smile what you have to do anyhow. 所谓合作,就是面带笑容去做非做不可的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江西省委信访局机关遴选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