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四川绵阳经开区人民法院面向全省法院系统考调2人公告
2021-03-26 10:12:28 【

绵阳经开区人民法院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公开考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绵阳经开法院”)拟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公开考调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原则和程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实施。

二、考调职位

法官1名: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内符合条件的员额法官;

法官助理1名: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内符合条件的法官助理(五级法官助理岗位)。该岗位拟调人员办理完调动手续后,重新确定为五级法官助理,原职级(法官助理职级)不再保留。

详见《2021年绵阳经开法院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公开考调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具备从事考调职位工作的能力、水平及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严守工作纪律,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廉洁操守。

3.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

4.具有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已完成公务员登记,且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5.员额法官岗位报名人员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规定的任职条件并具有法官职务,具有3年以上刑事审判工作经历(不含刑事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工作经历)。

6.员额法官岗位报名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法官助理岗位报名人员年龄在32周岁以下。

以上任职经历、工作经历、年龄等时间计算均截至报名开始第一日(2021年3月24日)。

(二)考调人员应符合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三)符合公务回避的有关规定。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考调:

1.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尚在影响期或处分期内的;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或任职试用期内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或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或地方约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考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本公告同时在绵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myrsks.com.cn)、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网(jkq.my.gov.cn)、“绵阳经开法院”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4月8日。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应在报名时限内按照有关要求,将相关资料按照要求传至指定邮箱(2050446889@qq.com),邮件标题统一使用“绵经法考调+姓名”的形式规范填写。

3.报名要求:参选人员填报信息必须真实有效。

4.报名时所需提供的材料:

①报名表(另附电子证件照);

②第二代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扫描件);

③本人有效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信网打印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打印的本科及研究生《学位认证报告》,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④公务员登记表(扫描件);

⑤本人获得的县级及以上单位表彰、表扬、奖励文件照片或扫描件(有则提供);

⑥现任级(职)文件或《干部任免审批表》(扫描件);

⑦刑事法官工作经历证明资料(含党组会议纪要、调动任职文件等扫描件,本项仅法官岗位报名人员提供);

⑧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

⑨本人撰写的字数不少于2000字的个人自传,包含本人基本情况、经历、工作实绩和思想认知等内容。

上述材料在后续环节需提交纸质件,提交纸质件时④⑤⑥⑦项须加盖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三)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由绵阳经开法院负责实施,初审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原则上各职位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调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将取消考调资格。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笔试结束后,由绵阳经开法院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考调计划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笔试统一划定成绩合格线,成绩低于合格线的不得确定为面试对象。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均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1:5比例的,该职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主要测试参试人员法律实务能力和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素质。

面试当天,参选人员须一并提交报名时提交的所有资料原件,参加资格复审。面试结束后次日起至5个工作日内,需提交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法官岗位报考人员同时提交本人担任员额法官期间的历年办案质效数据(需加盖所在单位审判管理部门印章)。未提交或逾期提交前述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面试具体事宜、分数查询及相关安排都将在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网、“绵阳经开法院”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考察、体检

面试结束后,由绵阳经开法院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30%+面试成绩×7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考调名额1:1等额确定考察对象。

考察由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统一组织,采取实地考察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并对考察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等档案资料进行审核。

考察结束后,按考调名额1:1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同时进行心理素质测评。考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

(六)研究确定拟调人员

综合考试、体检、考察等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人岗相适原则,集体研究确定拟调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不良反映或反映不属实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其余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因为考察不合格、体检和心理素质测评不合格、考察对象无法调动等其他原因导致的缺额,由绵阳经开法院按总成绩由高至低的顺序,视情况依次递补。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公开考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举报。

2.从事考调工作的人员,实行公务回避。

3.考调过程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场所要出示“天府通”健康码,笔试、面试过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4.本公告由绵阳经开法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15228402655(微信同号),联系人:袁亮。

监督电话:0816-2819098,联系人:吴虹静。

附件1:

2021年绵阳经开法院面向全省法院系统公开考调工作人员职位表

序号

单位

职位类别

选调职位

选调人数

年龄

学历

学位

专业

其他条件

备注

1

绵阳

经开

法院

法官

员额法官

1

35周岁

以下(1985年3月24日以后出生)

全日制

研究生及以上

硕士及以上

本科、研究生及以上至少一个阶段为法学类专业,并取得相应学位

担任3年以上刑事审判法官。

法官单独职务序列为四级以上一级以下员额法官。

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

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公告刊登发布之日(2021年3月24日)

2

绵阳

经开

法院

法官助理

法官助理(五级法官助理)

1

32周岁

以下

(1988年3月24日以后出生)

具有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

附件2:报名表及“绵阳经开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




To know everything is to know nothing. 样样都通,件件稀松.
He is most free from danger, who even when safe,is on guard. 居安思危者最平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广东清远佛冈县城市管理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