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1年江苏盐城市级机关面向基层遴选19人公告
2021-07-27 14:11:28 【

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为拓宽选人视野,优化市级机关(单位)公务员队伍结构,畅通优秀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江苏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办法(试行)》《盐城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差额考察量化比选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和队伍建设需要,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和报名范围

公开遴选职位为盐城市市级机关和市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层次职级的职位。

报名范围为盐城市各县(市、区)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机关中符合有关资格条件的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现为机关中已进行登记且在编在岗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且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参照管理人员报考公务员职位的,还须符合苏人社发〔2016〕428号通知规定的交流条件。

公务员报考参照管理职位的,转任后按规定不再保留公务员身份。

4、现任副科职及以下职务或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层次职级,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7月以后出生)。

7、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经历;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其中2015年以后新录用的选调生、乡镇(街道)公务员在乡镇(街道)机关最低服务年限分别为3年、5年(含试用期);没有规定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工作经历年限的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8月。

以上所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或者企业、事业单位(省级以上机关所属事业单位、设区市直属事业单位、省属国有企业总部机关不在此列)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具备遴选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纪律审查或监察调查且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地区或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新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试用期、任职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本次公开遴选统一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8月2日至8月6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报名地点:各遴选机关(单位)相关职能处室,详见《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者需提交的材料

1、《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两份。

2、本人近期免冠同底版1寸正面彩色照片3张。

3、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在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须出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

4、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基层工作经历证明。

6、年度考核结果证明。

7、编制性质证明。

8、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9、县(市、区)委组织部同意报考证明。

10、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

以上所要求提供的各类证明材料,由报考人员所在单位党组(党委)进行审核、盖章,并对所出具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其中,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和县(市、区)委组织部同意报考证明无需单独出具,在报名登记表相应栏目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即可。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考人员本人现场报名有困难的,可委托他人代为报名,代报名人除须提供上述有关报名材料以外,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委托书及其他需提供的证件材料。

(三)资格审查

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不得重复报考其他职位。报名期间,各遴选机关(单位)负责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和报名材料进行审查。报名结束后,各遴选机关(单位)将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名册报市委组织部复核,发现重复报名的报考人员,一律取消其所报各职位的报考资格。资格审查及复核后,每个职位报考人数与遴选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5﹕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减少遴选计划,直至达到开考比例;减少遴选计划仍不能达到开考比例的,取消该职位,并由市委组织部发布职位核减或取消公告。

(四)补报名

因报考职位取消未能成功报名的报考人员,符合其他职位报考要求的,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一次性补报名,由原报考职位所在遴选机关(单位)负责通知。补报名时间为2021年8月11日至12日。补报名证明材料与资格审查要求同上。

补报名结束后,由各遴选机关(单位)负责通知相关报考人员领取准考证。

四、组织考试

本次公开遴选的考试与考务工作由各遴选机关(单位)自行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由各遴选机关(单位)自行确定,并负责通知考生本人。

考试一般由笔试和面试共同组成。笔试总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遴选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含末位同分者);不足1:3的,按照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总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职位适应能力。面试没有形成竞争的职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遴选总成绩实行百分制计算。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权重计算遴选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

五、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生遴选总成绩,按照遴选计划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差额考察人选。遴选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考生遴选总成绩仅作为入围考察资格的条件,不计入考察量化比选总分。考察工作由各遴选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负责,派出2名以上正式人员组成考察组,严格按照《盐城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差额考察量化比选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实施,并如实写出考察报告。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之后无故放弃资格的,记入公务员诚信档案。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各遴选机关(单位)党组(党委)集体研究,按照遴选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拟遴选人选,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体检。

体检须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和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执行。体检后,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若出现体检不合格的情况,由各遴选机关(单位)党组(党委)研究决定是否递补,并报市委组织部批准。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拟遴选人员名单由各遴选机关(单位)负责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出现不符合遴选条件和其他特殊情况的,由各遴选机关(单位)党组(党委)研究决定是否递补,并报市委组织部批准。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按照公务员转任有关规定和程序,由各遴选机关(单位)党组(党委)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办理相关转任手续。公示后、转任前不得突击提拔。

七、纪律监督

本次公开遴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公开遴选纪律,秉公办事,阳光操作,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各遴选机关(单位)要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社会的监督,如发现弄虚作假或有违规、违纪行为,将取消相关报考人员的遴选资格,并对有关当事人给予严肃问责处理。

公开遴选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从事公开遴选工作的人员凡有《公务员法》第七十六条所列情形的,一律实行回避。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公开遴选政策咨询电话:0515—86661821

公开遴选报名咨询电话、监督举报电话:详见《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6日

附件1: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xlsx

附件2:2021年盐城市市级机关(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x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患难见真情.
No man is the whole of himself; his friends are the rest of him. 任何人自己都不是完整的; 他的朋友是他的其余部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南充仪陇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