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浙江: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浙江省象山县公安局职能介绍
2017-02-24 09:06: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浙江省象山县公安局职能介绍:

(一)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 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 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 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 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 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 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 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 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 维护沿海边防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 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和实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二) 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浙江省象山县公安局内设机构介绍:

办公室职责:全面掌握公安系统工作情况,负责重大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编发内部资料,开展调查研究,协调各科、所、队的有关工作;管理文秘、档案和处理来信来访。

政治处职责:负责对干部的管理工作,包括对人民警察的吸收录用、培训、调配、考核、晋升、任免、奖惩、工资、福利、退休等工作,负责对干警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及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检查考核以及妇团工作,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纪监督职责: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纪检、监察、督察、审计工作,全面履行“保护、惩处、教育、监督”四项职能,负责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督办重要信访案件。及时查处民警的违法违纪问题,对财务进行审计,对民警进行党纪政纪教育,受理和调查处理内部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人民警察和公安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

指挥中心职责:负责110群众报警电话和110电脑防盗报警系统的值机,随时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电话报警求助,接受各方面警情,调动有关部门进行紧急处置。负责对各类信息进行微机储存、处理、维护。负责承办县长值班电话及受理群众电话投诉。负责全局通信保障及明密电报收发办理。

后勤科职责:做好机关内部的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包括装备管理、财务、民警福利、工资发放等工作。

法制科职责:负责规划、指导全县公安法制工作,实施内部执法监督,承办本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出入境窗口职责:负责对入境居留、旅行的外国人进行管理办理公民出国境的有关手续。

刑侦大队职责:负责全县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是全县刑事侦查的职能单位。

治安大队职责:负责查处重大治安案件,妥善处置重大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负责公复场所、特种行业、民爆物品、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管理工作,户籍、基础管理、派出所业务指导和身份证、边防证等证件管理工作及内保单位的创安活动、经济民警管理工作和重大活动的保卫工作。

综合室职责:规范大队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宣传报道各种文件材料以及报表数据上报工作。治安中队职责:负责查处重大治安案件,妥善处置重大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负责公复场所、特种行业、民爆物品、剧毒物品、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管理。

基础中队职责:户籍、基础管理及派出所业务指导和身份证、边防证等证件管理工作。内保中队职责:内保单位"创安"工作、经济民警管理工作。

禁毒大队职责:掌握、分析全县涉毒违法犯罪情况及禁毒工作情况;负责全县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案件的侦破、指导工作;掌握全县毒品违法犯罪情报信息收集、传递、反馈工作;贯彻执行"四禁并举"和禁毒工作方针,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积极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县群众拒毒防毒法律意识;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抓好全县禁毒工作及"无毒社区"创建工作,积极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和助手。

网监大队职责:研究制订、组织实施全县公安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公安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负责网站管理和维护工作等。

巡特警大队地址:东塘山路29号职责:负责承担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复杂场所的动态管理和治安控制;进行经常性的治安巡逻,预防、震慑犯罪,及时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接受110指令群众报警,及时救援群众危险及上级交办的其他紧急任务;承担全县各种突发生性案件、事件的机动处理任务;指导各派出所的巡逻、设卡工作。下设综合室、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等单位。

经侦大队职责:负责全县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依法及时收集证据,准确有效地打击经济犯罪;加强办案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打击经济犯罪的整体效能;积极做好对经济犯罪趋势的分析和预测,落实防范措施,达到标本兼治。综合室职责:负责全大队的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做好各类统计和文件的收发、登记、轮阅、传递、归档;及时收集、掌握全县犯罪动态、信息,为领导当好参谋。

一中队职责:负责侦办刑法第三章第一节中规定的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第二节规定的各种走私犯罪案件;第七节规定的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的案件;扰乱市场秩序犯罪巡查件。并做好驻烟草联络室工作。

二中队职责:负责侦办刑法第三章第三节规定的妨碍公司、企业管理秩序案件;第四节规定的破坏金融秩序犯罪案件;第五节规定的金融诈骗犯罪案件;第五章规定的诈骗、侵占犯罪案件。并做好驻金融系统联络室工作。

三中队职责:负责刑法第三章第六节规定的危害税收征管犯罪案件;第五章规定的侵犯财产犯罪案件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挪用特定款物罪。并做好驻税务系统联络室。

看守所地址:东塘山路29号职责:负责羁押依法被逮捕、拘留的案犯,关押治安拘留人员,临时关押劳教投劳人员;负责监所管理,依法劳动改造和考核短刑犯。

交警大队地址:丹东街道新华路83号职责:负责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对全县道路交通秩序、车辆和驾驶员实行安全管理,查处交通事故,研究预防交通事故对策;组织实施全县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负责对全县加强员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负责组织实施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道路标志、标线、指挥信号等交通安全设备的设置、安装和维修工作;负责道路交通事故的现场勘察、调解及时肇事者的处罚;负责对道路路面的监控、路检、纠正违章以及清除路障等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办理检验、考试、发牌、发证、过户、转籍等车辆和驾驶员的证牌的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非机动车的登记、发证、过户、转籍等工作;参与突发事件、重特大案件的设卡、堵截工作;负责道路沿线的交通警卫工作;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制止公路上发生的犯罪活动等。政工

监察室:负责政治教育、纪检督查、人事工资及考核工作。

综合室:负责后勤、装备、行政、文秘、财务收支等。机动车辆管理所:负责全县机动车及驾驶员的管理,包括车辆上牌、检验及驾驶员教育培训等。

事故处理中队:负责安全管理,包括事故调处和各中队的事故业务指导等。

秩序管理中队:负责全县交通秩序管理,包括对各中队的业务指导、违章处罚、道路交通设施管理、交通警卫,参与道路建设前期规划等。

非机动车辆管理所:负责非机动车的管理,包括车辆牌证、操作证的发放、检审验及日常管理。

丹城交警中队:负责丹城地区(丹西、丹东、爵溪街道)交通秩序管理、一般以下事故调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石浦交警中队:负责石浦镇、岳浦、高塘、昌国、金星、大塘乡一部份、新桥一部份地区交通秩序管理、一般以下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

定山交警中队:负责定塘、大塘、新桥、后岭、晓塘、中楼地区交通秩序管理、一般以下事故处理、安全宣传。

西周交警中队:负责西周、下沈、莲花、泗洲头、儒下洋、灵南地区交通秩序管理、一般以下事故处理、安全宣传。以下事故处理、安全宣传。

鹤浦交警中队:负责鹤浦、高塘地区交通秩序管理、一般以下事故处理、安全宣传。

此外,结合我县实际,丹城、石浦两地派出所设刑警中队负责辖区内刑事案件的侦破?加强刑事侦秘密力量建设,维护城区的社会稳定。

全县派出所名称、地址、电话:

丹城中心派出所,丹城莱薰路25号

石浦派出所,石浦镇西周派出所,崟港路9号

墙头派出所,墙头西沪港路21号

大徐派出所,大徐镇东昭路63号

泗洲头派出所,泗洲头镇兴洲路100号

定山派出所,定塘镇峰北路5号

新桥派出所,新桥镇兴狮路13号

鹤浦派出所,鹤浦镇南田路

Tags: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成绩查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浙江公务员拟录名单:201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