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行测和定极值问题
2017-08-10 18:06: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测和定极值问题

数量关系历来是黑龙江省考行测考试中难度较高的、能够拉开考生差距的重要题型,数量关系的完胜无疑意味着在万千考生中的脱颖而出。就近几年的黑龙江省考真题来看,数量关系部分考察的题型和题量趋于稳定,其中极值问题一直是近几年必考的题型,接下来^91考试网辅导专家就要介绍一下关于极值问题在我们考试的时候需要我们注意的考点——和定极值问题。和定极值问题,顾名思义,就是和一定求极值的问题。和定极值问题的特点在于题干中往往会有类似于几个数的和一定这类描述,然后让我们去求其中最大的那个数最小是多少或者最小的那个数最大是多少,这是和定极值问题中最常见的两种问法。对于这两种问法,我们一般都是采取求平均值再分配的做法解决。

例1:要把21棵桃树栽到街心花园里5处面积不同的草坪上,如果要求每块草坪必须有树且所栽棵树要依据面积大小各不相同,面积最大的草坪上至少要栽几棵?

A.7 B.8 C.10 D.11

对于这道题,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树的棵数和是一定的,求的是在草坪上都栽上树,草坪和草坪上的树不同的时候,面积最大的最少要栽几棵,对于这种问最大的最小的可能性,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取平均值再进行分配的做法。也就是21&pide;5=4…1,也就是每个面积分4个还余1个,余数都是可大的给,所以最后的分配方式按照从小到大的是2、3、4、5、7,结果选择A选项。

例2:5名学生参加某学科竞赛,共得91分,已知每人得分各不相同,且最高是21分,则最低分最低是( )。

A.14 B.16 C.13 D.15

这道题跟上道题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问法。这道题问的是最低分最低是多少。想要让最低分最低,就要让其他人的得分越高。得分最高的人21分、第二高的人20分、第三高的人19分、第四高的18分,然后用总分把这些分数减掉。最后的结果就是得分最低的人得最低分,即91-21-20-19-18=13。所以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C。

和定极值问题在考试的时候出现的题目并不难,考生在平时应多做练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提高解题效率。



A lean dog shames his master. 狗瘦主人羞。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