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1月行测模拟试题(11.14)
2017-11-14 10:42: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下列句子中,横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句是( )。

A.昨天晚上,忽然狂风大作,暴雨如注,我被振聋发聩的雷场惊醒了

B.《康熙王朝》是一部以史实为依据的鸿篇巨制,它囊括了康熙在位时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

C.最近,那位足球明星在场上情绪低落,心不在焉,传球和防守都差强人意,真是令人失望。

D.当年中国音乐家往外走,现在世界著名音乐大师趋之若鹜地进入中国。

2.下列各句中画横线的词语运用正确的一句是( )。

A.我过不少理工科院校把大学语文排斥在必修课之外,而近年来,外国留学生报考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大幅度上升,真可谓“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B.求学期间,他春风得意,事事顺心。没料到踏入社会后,几桩生意下来,被骗的血本无归,于是他总是感叹遇人不淑,命运多舛。

C.同学们,考入大学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志存高远,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老师们的推波助澜下,直挂云帆济沧海。

D.等我赶到赛场,兵乓球赛已经结束,遇见小李,我忙打听战绩,他说:“我们几个本来就是‘马尾巴串豆腐’,碰到强手,当然是‘孔夫子搬家了’!”

3.下列各句中,画横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邻里之间的是非大多是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屑小事引起的,不必寻根究底,你们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B.身处春秋鼎盛的时代,我们这些身强力壮 的青年应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刻苦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C.这位代表数偶的虽然不是什么崇论宏议,但他说的话发自肺腑,句句实在,没有套话和假话,因此我们要更加重视。

D.今年有四到六成的作品流拍,成交总额同比减少一半,这说明以往超过底价数十倍成交的火爆场面已明日黄花

4.下列各句中,画横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近两三年来,某市大型商场所增营业面积相当于过去十年所增营业面积的三倍,但前往购物的消费者却寥寥无几,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

B.沿着岷江且行且看,既能感受都江堰鬼斧神工、动人心魄的伟大,又能领略沿江两岸鲜为人知的民族文化,体会别样的风土人情

C.西昌市攀西地区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攀西资源综合开发的重点区域,不言而喻,这里开发潜力巨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D.10月2日,北京故宫接待量达11.48万人次,是最大接待量的2.3倍;游人摩肩接踵,难以感受紫禁城的庄严气氛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A项“振聋发聩”比喻用语言文字唤醒糊涂的人,不能用来形容雷声大;C项“差强人意”原指能振奋人的意志,D项“趋之若鹜”是贬义词,用在此处形容音乐家不恰当;表示大体上还能使人满意,此处望文生义。所以选择B。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A项望文生义,“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是说好像外面来的人都是人才。B项张冠李戴,“遇人不淑”指女子嫁了一个品质不好的丈夫。C项褒贬误用,“推波助澜”是指“比喻从旁鼓动、助长事物(多指坏的事物)的声势和发展,扩大影响。”D项“马尾巴串豆腐”是歇后语指“别提了”或“串不起来”,用在此处正确,所以答案为D。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寻根究底:寻找根源,追究底细。弄清来龙去脉。与语境义相符合。春秋鼎盛:春秋,指年龄;鼎盛,正当旺盛之时。比喻正当壮年。应用对象应该是人,不能用于修饰“时代”等,使用对象错误。崇论宏议:指高明宏大的议论或见解,与语境义相符合。明日黄花:原指重阳节过后逐渐萎谢的菊花,后多比喻已失去新闻价值的报道或已失去应时作用的事物。故选B项。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A项“僧多粥少”比喻不够分配之意,此处应改为“供大于求”。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Home is home,be it never so homely. 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1月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