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河北:2018河北省考行测资料分析技巧:信息理解
2017-12-07 09:39: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在资料分析中,存在一种只需进行信息理解就可以进行查找的题目,解决此类题目的关键就是我们能够理解材料和题干所给的信息即可,虽然简单,但是也往往有很多考生忽略。^91考试网专家在此详细讲解:

【例题1】台湾资本市场第二层次是上柜市场,在准入门槛方面,上柜市场要求公司实收资本额必须在新台币5000万元以上;从获利能力来看,上柜公司要求个别及合并财务报表获利能力最近年度达4%以上,且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结算无累积亏损,或最近二个年度获得能力均达2%以上。至2012年底,上柜公司有638家,资本额0.667兆新台币,总市值1737兆新台币。台湾资本市场第三层次是兴柜市场,在准入门槛方面,兴柜市场没有营业利润、资本额、设立年限的限制,只需符合已经申报上市或上柜辅导且有两家以上证券商书面推荐。至2012年底,兴柜公司有285家,资本额0.335兆新台币,总市值0.538兆新台币。

问题:2012年台湾某企业实收资本额2亿新台币,该企业最近2个年度财务报表获利能力均为1.5%,该企业最适合进入的台湾资本市场是( )。

A.兴柜市场 B.上柜市场 C.证券交易所集中市场 D.无法进入

【答案】A

【^91考试网解析】直接读取材料信息,可知选A。

类似此类题目在考试中也会经常出现,在遇到这类题目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理解题干信息,其次是回到材料中找到相关信息,然后在进行简单的推算或者直接根据材料得到答案即可。在材料或者题干信息的理解中,我们也要注意统计材料中的语句表述,对各种修饰副词的误解容易造成题目理解不到位,^91考试网专家把此类副词做了一个归类,注意区分去下:

1.以上、以下:表示一个整体分为两个部分是,经常使用。

2.大于、超过:表示大的范围。突破:表示刚刚大于。

3.小于、不足:表示小的范围。接近:表示刚刚小于。

4.几成:如40%表示四成,42%还是四成的问题,也可以说是四成多。近(不足)五成:表示接近但是没有达到,例如49.4%。

达5成:表示够但是超过不多,例如50.2%,可以表示成达到五成。

超五成:表示够且超过,但不足六成,例如54%,可以表示超过五成。

5.逐渐:表示一个趋势。逐年:表示每年都比上一年。

^91考试网专家相信通过以上对资料分析中常见副词的解析,可以提供帮助大家更加精确的理解这些词意的准确表达。小伙伴们,在以后的题目练习中,不在担心这些词语了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2018河北省考行测备考技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