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亚洲金融危机的爆发深刻暴露了亚洲各国在协调经济政策、共同_____危机方面的苍白无力。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正是由于亚洲各国存在着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差异性、多样性和文化的多元性,缺少一种强有力的___________力量,才使亚洲各国在..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2014年12月03日)
2014-12-03 10:05: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亚洲金融危机的爆发深刻暴露了亚洲各国在协调经济政策、共同_____危机方面的苍白无力。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正是由于亚洲各国存在着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差异性、多样性和文化的多元性,缺少一种强有力的___________力量,才使亚洲各国在金融危机中吃尽苦头,元气大伤。因此,地区合作和大量的双边援助是十分必要的。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防御  整合  沟通  B.防御  整治  勾通

  C.抵御  整治  沟通  D.抵御  融合  勾通

  2、从社会主义公有制已经显示的优越性和这种优越性还未充分发挥,可以看出,目前许多国有企业存在的某些弊端,___________公有制自身问题,___________其表现的具体形式问题,而是经济体制问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既是  也是  B.确定  不是

  C.不是  而是  D.不是  也不是

  3、一位年迈的老人带着孙子,___________在北京西客站前眺望着这充满民族风格的宏伟建筑群,嘴里不住地啧啧称赞。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屹立   B.伫立

  C.矗立   D.挺立

  4、古代动物中有一类动物叫蜥螈,它____具有两栖动物的特征,___________具有爬行动物的特征。___________古生物学工作者不容易弄清楚它到底是两栖动物还是爬行动物,___________过去把它放在爬行动物中,___________现在又把它放在两栖动物中去。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既  又  因此  以至  而  B.不但  而且 &n bsp;不过  尽管  但是

  C.既  又  因此  以致  而  D.不但  而且  因此  尽管  但是

  5、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___________之一。考古发现___________,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___________。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发源地  表明  共存  B.发祥地  证明  并存

  C.发源地  证明  并存  D.发祥地  表明  共存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www.91exam.org/)。

  1【解析】A。防御,既有“防”又有“御”的意思,“防”是戒备,预先做好应急的准备,“御”是抵挡;“抵御”中“抵”是挡,用力地撑着,“御”是抵挡。从语境看对于危机既应防也要抵挡。故用防御。整合,通过整顿、协调使重新组合;整治,修理或进行某项工作。沟通,使两方能通连;勾通,暗中串通,勾结。

  2【解析】D。

  3【解析】B。伫立,指长时间地站着。屹立,指山峰高耸的祥子。矗立,指高耸地立着,多指建筑物。挺立,指坚强地直立着。句中是祖孙两人在观赏建筑群,谈不上挺立。故选B项。

  4【解析】C。

  5【解析】B。发祥地,原指帝王祖先兴起的地方,现在用来指民族、革命、文化等起源的地方;发源地,指(河流)开始流出的地方。故此题第一个空应填“发祥地”。根据最后一句中“结论”二字,可知“考古发现”是“证明”这一结论。分析至此即可知答案为B。

Success covers a multitude of blunders. 成功能掩盖大量失误。
A fool and his money are soon parted. 傻瓜花钱快.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国家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