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近期流感肆虐,一般流感患者可采用抗病毒药物治疗。虽然并不是所有流感患者均需接受达菲等抗病毒药物的治疗,但不少医生仍强烈建议老人、儿童等易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用药。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 &n bsp;)..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每日一练(2014年12月11日)
2014-12-11 11:05: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近期流感肆虐,一般流感患者可采用抗病毒药物治疗。虽然并不是所有流感患者均需接受达菲等抗病毒药物的治疗,但不少医生仍强烈建议老人、儿童等易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用药。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 &n bsp;)

  Ⅰ。有些流感患者需接受达菲等抗病毒药物的治疗。

  Ⅱ。并非有的流感患者不需接受抗病毒药物的治疗。

  Ⅲ。老人、儿童等易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不需要用药。

  A.仅Ⅰ           B.仅Ⅱ

  C.仅Ⅱ、Ⅲ       D.仅Ⅰ、Ⅱ

  E.仅Ⅱ、Ⅲ

  2.只有具有一定文学造诣具有生物学专业背景的人才能读懂这篇文章。

  如果上述命题为真,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

  A.小张没读懂这篇文章,但他的文学造诣是大家所公认的

  B.计算机专业的小王没有读懂这篇文章

  C.从未接触过生物学知识的小李读懂了这篇文章

  D.小周具有生物学专业背景,但他没有读懂这篇文章

  E.生物学博士小赵读懂了这篇文章

  3.经过反复核查,质检员小李向厂长汇报说:“726车间生产的产品都是合格的,所以不合格的产品都不是726车间生产的。”

  以下哪项和小李的推理结构最为相似?(  )

  A.所有人场的考生都经过了体温测试,所以没能人场的考生都没有经过体温测试

  B.所有出厂设备都是合格的,所以检测合格的设备都已出厂

  C.所有已发表文章都是认真校对过的,所以认真校对过的文章都已发表

  D.所有真理都是不怕批评的,所以怕批评的都不是真理

  E.所有不及格的学生都没有好好复习,所以没好好复习的学生都不及格

  4.王涛和周波是理科(1)班同学,他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们发现班里每一个人或者喜欢物理或者喜欢化学。王涛喜欢物理,周波不喜欢化学。

  根据以上陈述,以下哪项必为真?(  )

  Ⅰ。周波喜欢物理

  Ⅱ。王涛不喜欢化学

  Ⅱ。理科(1)班不喜欢物理的人喜欢化学

  Ⅳ。理科(1)班一半人喜欢物理,一半人喜欢化学

  A.仅Ⅰ

  C.仅I、Ⅱ

  B.仅Ⅲ

  D.仅Ⅰ、Ⅲ

  E.仅Ⅱ、Ⅲ、Ⅳ

  5.李明、王兵、马云三位股民对股票A和股票B分别作了如下预测:

  李明:只有股票A不上涨,股票B才不上涨。

  王兵:股票A和股票B至少有一个不上涨。

  马云:股票A上涨当且仅当股票B上涨。

  若三人的预测都为真,则以下哪项符合他们的预测?(  )

  A.股票A上涨,股票B不上涨

  B.股票A不上涨,股票B上涨

  C.股票A和股票B均上涨

  D.股票A和股票B均不上涨

  E.只有股票A上涨,股票B才不上涨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答案与解析  。

  1.B.。【解析】“并不是所有流感患者均需接受达菲等抗病毒药物的治疗”是对全称肯定命题的否定,Ⅰ是特称肯定命题,二者之间是差等关系,否定前者不能推出否定后者,故Ⅰ不一定为假。Ⅱ是对特称否定命题的否定,全称肯定命题与特称否定命题之间是矛盾关系,必有一真,不能同时否定,现已知全称肯定命题的否定为真,则对特称否定命题的否定为假,U一定为假。由“不少医生仍强烈建议老人、儿童等易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用药”无法推出“老人、儿童等易出现严重症状的患者不需要用药”为假,排除Ⅲ。本题正确答案为B。

  2.C。【解析】题干为必要条件假言命题,否定前件可以推出否定后件。C项,小李没有生物学专业背景,故小李不可能读懂这篇文章。本题正确答案为C。

  3.D。【解析】题干的推理结构为所有A都是B的,所以所有非B的都不是A。D项与其推理结构最为相似,本题正确答案为D。

  4.D。【解析】根据“或者喜欢物理或者喜欢化学”可推出Ⅲ,再加上“周波不喜欢化学”可推出I;其余两项无法推出,本题正确答案为D。

  5.D。【解析】由马云的话可知,股票B上涨是股票A上涨的充要条件,故二者只能同时上涨或同时不上涨。结合王兵的话可知,二者只能同时不上涨,故D项正确。

The exception proves the rule. 例外证明法则的存在。
When all men think alike, no man thinks very much. 大家都一样想的时候就没有人多想了。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