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2014年12月26日)
2014-12-26 12:04: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如今,人们对黄金周怀着“爱恨交加”的复杂感情,在品味难得的休息机会带来的喜悦的同时,奔波劳累的旅途也令他们________,对外出旅游的信心大打折扣,大大降低了休闲质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可奈何           B.心驰神往          C.望而止步         D.身心俱疲

  2.下列各句中,加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美国黑人电影明星福克斯和弗里曼在第七十七届奥斯卡奖角逐中首当其冲,分别夺得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B.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一些地区画地为牢,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人为地分割和控制煤炭资源。

  C.有缺点错误就要及时改正,否则就会养虎为患,铸成大错。

  D.随着见克特等人的先后逝世,荒诞戏剧作为一个流派也渐渐偃旗息鼓了,但其创作成就和产生的影响依然存在。

  3.目前,几乎所有的科学家都________所谓的“生殖性克隆”,即用生殖技术制造完整的克隆人,但对“治疗性克隆”大多持________态度。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赞成     否定                    B.支持     反对

  C.反对     支持                    D.否定     赞成

  4.这些案犯私自印制已注册商标以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假冒商品的行为均已构成犯罪。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运输     销售     制作

  B.销售     运输     制作

  C.制作     运输     销售

  D.制作     销售     运输

  5.今人炫耀自己的博学,每每搬出古人,但古人之所以可以在学问上________我们,有一个重要的秘密,那就是:他们心头没有那么多文化垃圾。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蔑视                  B.藐视                  C.轻视                  D.傲视


  91考试网公务员频道(http://www.91exam.org/) 答案与解析  。  

  1.【答案】C。解析:由文段最后一句“对外出旅游的信心大打折扣,大大降低了休闲质量”可知,空缺处应填入与旅游的放松状态形成强烈对比的词语。“心驰神往”形容一心向往,与文段内容相反,排除B项。“无可奈何”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与文意不符,排除A项。“身心俱疲”与文段中“品味难得的……喜悦”矛盾 ,排除D项。“望而止步”形容事物可怕或讨厌,使人一看就往后退缩,与人们对“奔波劳累的旅途”的感觉相符,当选。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D。解析:A项,首当其冲:比喻最先受到攻击或遭到灾难。根据句意可知,“首当其冲”在这里使用不恰当。B项,画地为牢:在地上画一个圈当做监狱。比喻只许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与句意不符。C项,养虎为患:比喻纵容敌人,留下后患,自己反受其害。句中没有敌人,使用不当。D项,偃旗息鼓:放倒旗子,停止敲鼓。原指行军时隐蔽行踪,不让敌人觉察,现比喻事情终止或声势减弱。因此本题答案D。

  3.【答案】C。解析:由文段中的“但”可知,科学家对前后两种“克隆”的态度是相反的;又由常识可知,前者应为“反对”,后者应为“支持”。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4.【答案】C。解析:“制作”、“运输”、“销售”三个词语存在一个先后的逻辑关系,只有先“制作”假冒商品,再“运输”,才能“销售”。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D。解析:“学问”上一般用“傲视”,“他们心头没有那么多文化垃圾”,这为“傲视”提供了理由。

If you want your dreams to come true, don't sleep. 要想梦成真,少睡多用心.
A day is a miniature of eternity. 一天是永恒的缩影.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