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2017.02.10)
2017-02-13 11:0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 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退休费、医疗费、福利费的支出自然呈上升趋势,客观上要求有坚强的经济后盾,而目前全省的人口老龄化与经济发展不同步,经济水平滞后大大削弱了社会对老龄入口的承受能力。因此,家庭养老的作用不可忽视,家庭养老在保证老年人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也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对这段文字理解准确的是()。

A.老年人口的增加,影响了经济发展

B.强调家庭养老的重要性

C.人口老龄化,造成经济水平滞后

D.增强社会对老龄人口承受能力

2. 唐卡是极富藏族文化特色的一种绘画形式,自吐蕃王朝兴起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雪域高原的文化瑰宝。它的题材除宗教外,还有历史和民俗内容,故又被称为了解西藏的“百科全书”。所以,想要了解西藏的历史,除了正襟危坐地阅读严谨但略显呆板的史书外,你还可以选择一种惬意和愉悦的方式一一欣赏唐卡.与众多的古人对话,想象曾经的历史事件,体味藏族人丰富的精神世界,了解独特的藏族民俗,这是一个让历史变得立体可感的过程。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唐卡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种惬意轻松的了解西藏的方式

B.唐卡记录了独特的藏族民俗和曾经的历史事件

C.唐卡是了解西藏文化和历史的“百科全书”式的绘画形式

D.唐卡是极富藏族文化特色且历史悠久的一种绘画形式

3. 传统的史学研究,由于其对象大都是“不能说话的”档案和文献资料,因而在研究过程中,它们只是扮演“法官”角色的研究者们审判的“被告”,而这个被告在法庭上没有任何为自己辩护的权利。所以,不同的“法官”由于其使用的审判规则不一样,尽管这个规则非常科学和准确,造成对相同问题的研究结果却大相径庭。这段文字所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A.运用同样的档案和文献资料进行史学研究却可能得出不一样的结果

B.运用档案和文献资料进行史学研究应当谨慎.而不能武断

C.研究历史还应注重运用“能说话的”史料

D.应当制定统一的规则来规范对档案和文献资料的研究

4. 在元代画家的笔下,花鸟画已经成为借物抒情、托物言志的途径,这种发展无疑丰富了花鸟画的内涵。发展至明清时期,许多花鸟画家更把家国观念、道德品评、祈求幸福等传统的人文精神寄托于画中,有些画家甚至将花鸟内容个性化,借以表达喜怒哀乐。因此,画家创作时重视追求境界多于形似,因而特别讲究笔墨运用,注重意境。他们不把绘画称为“画画”。而叫“写画”,确实有其原因。这段文字意在()。

A.比较元代和明清绘画技法的不同

B.叙述古代花鸟画的演变过程

C.解释“画画”和“写画”的区别

D.强调明清花鸟画的创作更加注重意境

5. 工业革命开始以后,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天然气)的燃烧量越来越大,使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不断增加。同时,雷击、虫害、砍伐造成的森林火灾、草地衰退和森林破坏也使能够吸收二氧化碳的绿色植物遭到破坏。所以,要控制全球变暖,必须改变能源结构,大力植树造林。有科学家指出,只有以核燃料代替化石燃料,才能从根本上防止温室效应的加剧。这段文字意在()

A.探讨全球气候变暖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

B.强调核能在防止温室效应加剧中的关键作用

C.阐明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含量上升的巨大危害

D.呼吁人们改变能源结构并大力植树造林

6. 许多人很崇尚言论自由,以为言论自由就可以解决思想自由的问题。实际上,言论表达的自由并不必然走向思想自由。假如我们观察网络媒体上的有些表达,就会发现它存在着一种极端化的趋势,严谨的人不一定参与表达和讨论,同时网络媒体上有许多非理性的谩骂和恶意攻击等等。结果虽然言论自曲了,但一个人的思想表达很容易遭到围攻。这不是思想自由,仅仅是言论自由而已。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 思想自由并不等同于言论自由

B. 言论自由不必然导致思想自由

C. 思想自由的前提并非言论自由

D. 言论自由将导致思想的极端化

7. 学术评价中,往往交织着主客观的各种复杂因素。由于学术评价常受到评价主体学术观点、情感倾向、价值观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人们倾向于依靠量化数据进行评价。事实上,这类数据所包含的评价意义是由点击者、下载者、引用者体现出的,过度倚重这类数据就是把量化数据的制作者当成了评价主体。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以量化指标为标准的评价体系备受争议

B.在进行学术评价时不能过多依赖量化数据

C.正确的学术评价需要经历很长的历史过程

D.经得住实践检验的学术评价才是可靠的

8. “以房养老”的前提是手里有房,一般来说,手头有两套以上房产的人可能更会考虑“以房养老”,而从观念上看,中青年人更易接受,他们应该是未来“以房养老”的潜在群体。但近年来房价非理性上涨已经大大超出多人的承受能力,有些甚至到60岁都还不完房贷。养房都成问题,更别说以房养老了。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仅有一套房的人不会考虑“以房养老”

B.60岁以下的人不会考虑“以房养老”

C.“以房养老”在现阶段适用人群较少

D.推迟退休年龄或可推动“以房养老”

9. 在深化改革过程中,调整利益分配方式,必然触动既有利益格局,消弱一部分人获取利益的权利和机会。这就难免使深化改革举措引起反弹,产生阻力。然而,改革的攻坚期、深水区绕不开、躲不过,必须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勇往直前。瞻前顾后、畏葸不前不仅不能前进,而且可能前功尽弃。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

B.既得利益者是阻碍改革的重要因素

C.改革的本质是利益的重新分配

D.深化改革就要去触动利益

10. 茶饮料近年受到历史的追捧,根源正是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追求。中国人对茶情有独钟,认为茶有很多保健功效,茶饮料也因沾了“茶”的光,而被消费者认为是更加健康的饮料。研究表明,茶的保健功能主要归于茶多酚,也就是说,消费者选择茶饮料,其实是选择这种含有茶多酚元素的饮品。但这一个最为重要的指标,却并未被要求向公众公开,一瓶茶饮料中到底有多少茶多酚,消费者无法知道。这段文字一再强调()。

A.茶饮料需标明具体保健功能的成分含量

B.公众对茶饮料营养价值的认识存在误区

C.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强化知情意识

D.国家应加强对茶饮料的质量监控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2017年 公务员考试行测每日一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