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省考行测技巧:巧解资料分析多公式结合考题
2017-03-02 17:3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历年的行测考试中,资料分析是考试的重中之重,也是很多考生拿分的重点。在资料分析中很多题目都是考察单一个考点的题目,比如增长率、增长量、倍数、平均量等,直接套用基本的公式就可以解决。随着公考日益紧张的竞争压力、公考行测的题目也逐渐加大难度。不仅仅考察单一公式,而是针对多个公式或者多个考点结合的考察。本文^91考试网专家主要讲解的内容就是当出现多个公式或者多个考点结合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多公式结合指求解某一统计指标的多个考点结合运算。比如说增长量的增长率、平均量的增长率,增长率和增长率。单独考察增长率、增长量、平均量都可以直接求解,但是结合在一起就会增加难度。考生一般做多公式问题容易陷入的误区:1、顺着题干去读,读到一个概念,就顺着去列式,结果做到最后忘记题目要求的是什么。2、考生读完题干以后,想一步列出式子进行求解,这个往往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比较高,很多考生难以达到。要想解决多公式结合问题,就要了解多公式结合的本质,多公式结合本质就是公式里面套公式即公式的复合。接下来通过题目来了解多公式结合的一般考法。

例:2014年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4652亿元,增长38.2%,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11945亿元,增长28.3%。2014年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增长量是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长量的多少倍?

通过这个题目其实可以观察到,多公式结合的题干特征就是,在阅读中,结合已知条件发现需要用多个基本公式。在做多公式结合中,要了解的两个概念一个是最终概念,另一个是过程概念。本题中的最终概念就是倍数,过程概念就是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增长量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长量。用A表示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增长量,用B表示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长量,最终的结果是A&pide;B。即 。

通过这一道题目总结多公式结合的一般步骤:

1、以问题为导向找到最终概念并列式。

2、找到统计指标和过程概念。

3、利用已知条件表示过程概念。

4、把过程概念按最终概念公式进行组合并简化。

只要大家严格按照多公式结合的步骤解题,对于比较复杂的题目也能够迅速解决。

例:2014年一般贸易出口额为73944亿元,同比增长9.6%,比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问2014年一般贸易出口额的增长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几?

最终概念是增长率。过程概念是2014年一般贸易出口额的增长量和2013年一般贸易出口额的增长量,按照要求将过程概念带入最终概念中。

结合这道例题,我们对如何解决多公式应用的题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掌握多公式结合的做题步骤,多加练习,相信一定会在资料分析部分取得好成绩。

 



When the enemy praises you.you should ask yourself what errors you have committed. 当敌人夸奖你的时候,你得想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历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