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年吉林省考千题集训营-言语理解(3月8日)答案解析
2017-03-08 10:3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1.【答案】C。解析:A项,能力圈的大小与投资的成败之间的关系在文段中没有体现。B项,“固定的领域”不等于“熟悉的领域”,错误。由“要永远只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投资”可知,C项正确。投资不是巩固和扩展能力圈的手段,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为C。

12.【答案】B。解析:由“专利等知识产权为这个朝阳产业的迅速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可知A项符合文意;由“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市场”可知C项符合文意;由“新兴产业物联网的发展势如破竹”,“我国2015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可知D项符合文意。B项“成为未来我国的支柱产业”在原文没有体现,故答案选B。

13.【答案】D。解析:A项描述在文中并未提及。B项偷换概念,文中是非洲的河马下降了95%,而非世界河马。C项从文中无法推知。故本题答案为D。

14.【答案】B。解析:由原文可知,现行的比较除了比较食品中一些主要和次要的营养物质外,还比较已知毒素和其他一些破坏营养物质的成分等的含量。故B项表述错误,当选。

15.【答案】B。解析:此题可采用简化文段结构的方法寻找关键信息。省略修饰成分,文段的主干为“精准医疗模式……为每一个人提供量体裁衣般的疾病预防、筛查、诊断,从而提高整体人群的健康水平”。分析可知,精准医疗模式的核心是为每一个人提供“量体裁衣般”的疾病预防、筛查、诊断,即B项的“因人而异”。

16.【答案】C。解析:文段开头说“观念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而后又说“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企业的道德管理,建立有效的信用体系,需要付出长期的努力”。这些都在强调道德管理的长期性,结合每个选项中的“道德风险”,正确答案应为C项。A项太宽泛,不够具体。B项“潜在性”只是其中的一方面,D项的“艰难性”属过度推断,文段并未体现。答案是C。

17.【答案】D。解析:最后一句讲的是:土著音乐是布鲁斯音乐的根源。由前文得不出这个结论,所以下文应该会对这个结论进行解释,即为什么说土著音乐是布鲁斯音乐的根源。四个选项中只有D项符合,故为正确答案。

18.【答案】D。解析:这个文段都是围绕司马迁创造的纪传体来写的,最后一句话中的“其范围”也是前文所写的纪传体。故本题答案为D。

19.【答案】A。解析:由“由此而来的观点……也才具有生命力、说服力、参考价值”和“脱离了真实案例而来的任何管理高论都是在浪费公众宝贵的时间和热情”的对比可知,“此”指的是“真实案例”。故本题答案为A。

20.【答案】D。解析:文段中“但不算白费力,至少,我知道了这只苹果不属于我”点明寓意,与此表述最相符的是D项。

21.【答案】C。解析:由文章第一段第二句“……因为在性别分工的基础上,妇女是家里的主人,必须首先从事这些活动”,可知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决定了其可以从事制陶工作。因此答案为C。

22.【答案】C。解析:由文章“这些现象提供了陶器出现之后,有关男女分工的变化和社会分工发展等方面的有用资料”,“这些现象”即云南佤族和台湾耶美族男子从事制陶,因此表明了男女在家庭和社会分工中开始出现的角色变化。答案为C。

23.【答案】D。解析:文章第二段通过对华北、华南陶器的状况介绍,进一步引出我国广阔土地上分布着更多早期陶器遗存的猜测,这也是文章想要传达给读者的信息。其他项只是对事实的陈述。本题答案为D。

24.【答案】A。解析:文章中少数民族的事例是为了介绍制陶人的转变进而表明男女分工的变化,不能得出我国制陶是从少数民族开始的。

25.【答案】A。解析:如果是考古学中对新石器时代的断定,会列举大量的事例以及数据来表明,而文章中并未出现这些十分具体的细节的内容,可排除B。文中只是在开头部分提了一下少数民族制陶主体在男女分工上的变化,并不是围绕其继续展开说明,可排除C。D项“农业发展”在文中并未体现,排除。文章第一段介绍了陶器制作人的角色转变以及少数民族制陶工艺的发展,第二段通过对陶器地域的介绍对陶器起源做出了猜测,自始至终是围绕陶器来谈的,因此最有可能出自介绍陶器、瓷器发展的一段文章,答案为A。

26.【答案】A。解析:⑥句首的“音爆”与③句尾的“音爆”构成顶真手法,因此⑥应紧跟③。同时,⑥是④的原因,故④应紧跟⑥,此三句的顺序为③⑥④,符合的只有A。

27.【答案】D。解析:横线后的内容“饭桌不是……不是……而是……”主要说明的是“饭桌是什么”的问题,为保持语意连贯,横线处填入D项最合适。且从整个文段的内容来看,D项也最恰当。A、B两项文段未提及,C项只是部分内容。

28.【答案】C。解析:A项搭配不当,“电影前来参与”不搭配。B项语序不当,应将“从多角度”调至“大家”之后。D项“不仅……也”这对关联词所在的句子的主语一致,应该把主语“电子商务”放在第一个关联词“不仅”前。

29.【答案】C。解析:A项中“工夫”指时间,“功夫”指(做事)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两者意思不等同。B项中“收”是东西放在眼前,人不需要费多大力气就能得到;而“搜”中包含了一个比较辛苦的搜索过程。故“收集”与“搜集”意思也不等同。D项“遏制”侧重于制约、控制,“遏止”侧重于使停止,意思不同,且与“攻势”搭配,一般都用“遏制”,而不用“遏止”。C项“人才”与“人材”现在多通用,故本题答案选C。

30.【答案】B。解析:由“疲倦像涨潮一样”可知,“爬”与“涨潮”意境不相符,应改为“涌”。其他三项加点字均使用正确。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省考行测难点破解技巧:日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