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广东省考行测技巧:片段阅读如何“巧”读文段
2017-03-14 12:37: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很多备战在公务员考试路上的考生有一个共鸣:片段阅读太耗时了。的确,每次公考都在增加片段阅读的字数,对阅读能力是进一步的考查。在片段阅读中,主旨观点题是很多同学都头疼的一种题型。同学们在做这类题时,对于总分总文段是最难以把握的。掌握解题的技巧将为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节约时间、提高准确率。^91考试网专家在此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技巧的分析。

一、把握行文脉络

通常总分文段的行文脉络是:提出观点,举例论证或者反面论证或者分析原因,再重申观点。

例题:在敬佩日本“工匠精神”的同时,我也发现,日本不是一个创造性的民族,他虽然可以精益求精,但几乎没有任何创新。我记得当时和日本同事交流时,问了他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日本发展这么快,科技也很发达,到底有什么东西是日本人发明的?当时他楞了一下,笑着说,暂时想不出来,回去查一下明天再告诉我。而到了第二天,他还是没有想出来。于是我就问了另一个日本同事,他也不知道。然后到了第三天,这位同事告诉我说,随身听是日本人发明的,我随即告诉他也不是日本人发明的。他虽然有些不爽,但后来还是承认了。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感觉到,虽然日本在“工匠精神”方面的确做到了极致,但是创新不足。

^91考试网解析:该文段第一句话,提出一个观点,“敬佩日本工匠精神,但没有创新。”接着举例子“和日本同事交流”,举例子同样是为了说明观点。例子一直到了第六句话。最后一句又说到了观点“创新不足”。这就是总分总结构的题型。

二、略读例子

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观察到,看上去很长的一段话,其实主旨句就只有两个句子。而出题人花了大量的篇幅在讲述例子。然而这个例子对于观点起到的的是支持和论证的作用。所要表达的思想和主旨观点是一致的。所以,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能够概括出主旨句,大可不必花大量的时间去阅读例子。

三、整合观点

我们把提炼的观点放在一起。敬佩日本工匠精神,但没有创新;例子;做到了极致,但创新不足。从我们概括注的这一个观点的第一句我们可以分析为,作者侧重的是“没有创新”,因为当中出现了一个转折词“但”。第三个句子中也出现转折词“但是”,侧重的是创新不够。把提炼后的观点放到一起,可以归纳为:日本的工匠精神缺乏创新。根据选项进行匹配即可。

^91考试网专家发现,很多同学做题时担心漏掉题干的任何信息,花大量的时间在题干的阅读上,然而收到的效果却不理想。在练的过程中要总结一定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适应公考,驾驭公考。

 



Tags:广东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