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笔试题型题量
2017-04-22 14:36: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4月22日多省公务员考试已经拉开帷幕,今年共有24个省市参加,本次公考战场益发火热和激烈,也更加令人期待。近年来,多省份考试行测各部分稳中有变,^91考试网专家在深入研究多省行测真题的基础上,结合公务员考试的整体发展变化情况,分析多省考试行测的命题趋势与命题特点。先看一下题型题量情况:

纵观多省公务员考试省份,总题量与去年持平,各部分考点变化不一,具体分析如下:


一、考题推陈出新,各省出现分类情况

纵观前几年422各省的考试情况,各省份之间考查的题型、考点部分相同,但也保留了本省的特点,各有不同和创新之处。今年多省公务员考试推陈,部分考点和考查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各省之间题目重复率降低。比如定义判断题与诗句相结合,而且出现了8句诗句,让考生选择符合定义的诗句,相信一部分考生会觉得此题较难,因为除了把握定义要点的能力,还需要有一定的诗词积累。而且多省公务员考试以往年相比各省份题目大同小异的情况有所变化,今年是福建、贵州、青海、宁夏、甘肃等省一套卷,天津、河北、湖北、湖南、浙江基本上一套卷,这个特点很明显,也很耐人寻味。

二、独立命题的省份更加“独立”

今年吉林省考非常有特点,甲乙均未考查“图形推理”这一题型,此题的题量增加到了类比推理上。这是吉林省考史上比较大的变化,虽然近几年吉林一直在题型上做多多少少的调整,比如以前只有乙考查选词填空,现在甲也考查逻辑填空,但对于考生来讲,全面复习才是最佳备考策略。山东也依然独立命题,陕西虽有多省公务员考试题目,但也一直比较有特点,除依然是八个选项之外,判断部分还出现不定项选择题,“震惊”了考生眼球。

三、考点与选项设置新颖有创意

部分省份考点的考查形式花样翻新,非常有创意,比如福建的图形推理,由常见的九宫格变为田字格,形式非常新颖,但细看之下并不难,考的是常规考点翻转。定义判断出现与诗词相结合考查的新形式,一方面考查对定义要点的把握,一方面也考验了诗词的积累。

数量关系考点相对集中,行程问题考查较多。结合几何图形考查的题目多大三道,在数量关系仅有的10道题目中,特点比较明显。

言语理解也出现了选词填空与阅读理解综合考查的情况,阅读为主,辨析为辅。

资料分析选材更加灵活,形式亦不拘泥,其中部分省份4篇材料只考查了文字和表格材料,并未出现图形;考点基本常规,重点考查增长、比重、平均和倍数,同时也继续推陈出新,有些省份考查了权重,有些考查了贡献率的概念。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黑龙江省考行测判断推理考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