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河北: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用比重公式,看这三条就够了
2017-08-02 10:07: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比重是仅次于增长的第二个重要概念,在行测考试中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因此,快速将此部分的常考公式罗列出来,并且有条理的记忆,就成为考生的目标。不过,令众多考生皱眉的是,比重的考察相对多而且难度大,如何记住那么难的公式呢?接下来,^91考试网专家将毫无保留的放大招,带着大家一起梳理此部分的常考公式。

第一组,比重的基本公式

第二组,基期比重

已知现期部分及增长率,整体及增长率,求基期比重

 

【例2】2012年,浙江省全年铁路、公路和水运完成货物周转量918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6.4%,其^91考试网路完成货物周转量1526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6.3%。

问题:2011年,浙江省公路完成货物周转量占铁路、公路和水运完成货物周转量的比重为多少?

【^91考试网解析】考察基期比重。已知现期部分、整体以及两者增长率,所求为。

第三组,比重变化的计算与判断

已知现期部分及增长率,整体及增长率,判断比重变化,以及求解比重变化的百分点。

部分率>整体率,现期比重>基期比重

部分率<整体率,现期比重<基期比重

【例3】2013年,我国粮食总产量5895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2%。其中,秋粮产量4263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5%。

问题:与上年同期相比,2012年我国秋粮产量占粮食总产量的比重上升了还是下降了?

【^91考试网解析】考察比重变化的判断。已知现期部分和整体,以及两者的增长率,秋粮产量的增长率为3.5%,粮食总产量的增长率为3.2%,部分率大于整体率,所以2012年秋粮产量占粮食总产量的比重上升。

以上就是^91考试网专家介绍的关于比重常考的公式以及对应例题的解析,考生可以认真将此类公式进行的整理,勤加练习,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在这部分有所突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答案解..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