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7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文章开头写作方式汇总
2016-08-16 16:41: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申论考试中,文章开头的第一段一定要全力以赴,因为大量实践证明,好的开头能为文章加分不少,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申论文章中常见的开头写作方法为考生进行简单介绍。

一、排比入题,先声夺人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因为诚实,它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守信,它变得悦耳;生活如画,或明丽,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排比,能增加文章气势,朗朗上口,使文章富有节奏感和音韵美。用来叙事,能酣畅淋漓;用来说理,能气势磅礴;用来辩论,能排山倒海;用来抒情,能汪洋恣肆。

二、细腻描绘,形象入题

描述性语言往往容易流于刻板和平淡,但如果考生能巧妙抓住特征,注意借鉴,灵活地加以创新,则能打破描绘的刻板和叙述的平淡,让形象的描述飘逸出令人心荡神驰的诗情画意。

三、警句突现,启迪入题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生与死,除了那几声欢呼,几阵痛哭外,便再没了别的。那么,生与死之间的——生命呢?

名言警句式的开篇令人注目。“生是偶然,死是必然,生死之间是生命”。凝练、平易、深刻、精辟。

四、事例开篇,简洁铺陈

选择是难的,更何况是心灵的选择。高渐离为了荆轲,他选择了死;马本斋的母亲为了革命,她选择了牺牲;祝英台为了真挚的爱情,她选择了化蝶。在这友情、亲情与爱情之间的选择,他们是这样做的。

申论文章开头以名人事迹简洁铺陈,往往能够很快抓住读者的眼球,引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它的特点是,运用最简洁的语言叙述集中蕴涵主旨的故事内容,然后自然引出文章主题。

五、诗词开篇,凸显底蕴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是李后主的感悟;“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这是李清照的感受;“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这是徐志摩的不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又是苏东坡的坦荡……

引用诗句,这种既增加了文章观点的可信度,也显现了文章语言的感染力,也可以使阅卷老师觉得你的文学积累、语言表达都不错。

以上几点,^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反复推敲,认真积累,同时避免出现观点不明确,转弯抹角入题太慢,照抄原材料等问题,相信假以时日,一定可以为申论文章打造一个“凤头”!

 

Tags:北京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7京考申论:巧用关键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