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7京考申论备考要坚持: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2016-08-23 14:57: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国考的步伐已经渐渐逼近,而省考的备战也到了考验考生们毅力的时候。^91考试网专家发现在这个阶段很多考生的情绪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开始变得浮躁,做题的劲头大不如从前,甚至有很多考生开始抱着侥幸的心理想通过一些“特殊渠道”备考,这种想法十分危险,现在申论的复习已经不仅仅是知识的扩充,更重要的是考验各位考生的毅力。那么需要如何做才能够调整出最佳的状态呢?^91考试网专家在这里给各位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一、保持良好心态,从容应对负面情绪。

越是接近考试,考生的情绪越容易波动,特别是很多省考考生所面对的机会越来越少,也就特别珍惜难得的考试机会,从而倍感压力山大。此时,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复习计划,每一次做题其实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补充短板,同时争取在正式考试的时候避免同样问题出现的过程。因此,考生要正确面对在考前遇到的困难,避免纠结难题,做无用功,同时要自信,每一次成功完成一套模拟试卷就是一次成功的调整,在这个过程中要及时调节出正常的作息规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避免浮躁情绪产生。

二、坚持做题训练,保持考场的稳定发挥。

在备考过程中,需要考生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并且每天按照计划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保持做题的敏感度。越是到了接近考试的重要时刻,各位考生在备考越要保证做题的数量和效率。这是为了能够通过训练加强自己做题的习惯。在复习之初很多考生对于真题的理解已经花了很大的时间,在备考的关键时刻,则需要考生把自己的积累和理解充分的表现出来,通过大量的习题和限时的训练提升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确保自己稳定的发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始终提醒自己需要完成的目标,做到持之以恒,切不可功亏于溃。因为“即使现在,对手也在不停地翻动书页”。

三、重视热点积累,培养分析问题的敏感度。

要坚持热点的积累,考前训练强度的增加肯定会让考生感到疲惫,此时对于热点的关注一方面能够丰富学习的内容,同时可以训练自己对于热点问题理解的敏感度。由于申论的材料来源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做题还要能够通过热点及时的吸取更多层面问题的分析,把握时政脉搏,在申发论述时有利于自己深化自己的观点,让自己的表达言之有物,意义重大,而这也是作为考生至始至终需要坚持的一个重要过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是一种可贵的品质能够帮助我们走出迷茫的低谷,能够帮助我们准确进行自身定位,能够助力我们取得最终的成功。因此,越是在攻坚时刻,考生们越是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做到持之以恒。最后,^91考试网专家预祝各位考生在省考时能够发挥出真正实力,取得好成绩!

 

Tags:北京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7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快..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