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想得高分,你得懂申论的“瞒天过海”
2016-12-18 16:38: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孙子有云:备周而易怠,常见而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阳,太阴。申论考试的材料出题其实正是这种道理,出题人实则将题目的参考得分要点都摆在材料中,等待着考生们去发现,但考生就是面对眼前的答案,觉得它一定不是得分点,怎么会是这个,怎么会这么简单。其实,这正是申论的“瞒天过海”之处,且听^91考试网专家给考生道来:

首先,申论考的是能力,是考查考生是否能否看明白材料,从而明确出题人的出题意图,明确材料所讲的中心内涵,在机关中工作,阅读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正如同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而在机关单位工作必须要掌握的就是阅读能力,领导或是其他同事交给你一份材料,如果连最基本的材料都看不懂,更别提写材料了。所以,要提升阅读理解能力,阅读能力提升了,自然就能看见出题人隐藏在材料中的答案要点,也自然就能在各种题目中获得分数。那么,就需要考生在临近考试的最后这一个月中,多度多看,训练自身阅读材料的能力,可以采取看申论真题或模拟题的形式,养成看材料快准的特质,这样在考试中也就占得先机。正所谓“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其次,需要归纳概括能力,为什么要考查考生的归纳概括能力,是因为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常需要写一些总结材料,而总结的材料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需要汇集科室相关方面的许多材料档案,需要借鉴,需要区分,而这些都是最日常的工作,所以,在申论中考查归纳概括能力,也是初步确定考生是否具备这种能力,让考生概括材料中的要点,也正是这种意思。所以,考试需要锻炼自己的归纳概括能力,如果申论题目做的有些烦躁了,可以采取随便看一段文字,用最简单的词句将其主要意义表达出来,最好写在这段话的旁边,久而久之,不知不觉中,遇到段落就有了去归纳和概括的意识,能力自然也会有所提高。学习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情,那么,就需要考生们为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要死读书,读死书。

最后,谈谈提出对策的能力,实际工作中也常会遇到领导让你去解决一件事情的时候,但是申论考试是文字考试,没有办法真正让考生们去做一件事(不排除以后公考可能会加入实践的考核方式,感觉那需要发展好久,)所以,就让考生们写出来,如果自己遇到这种事情要怎么办,那么,真的是问你要怎么办吗?在文章的最开始我说过,申论考试实则就是瞒天过海,出题人想要的答案其实人家已经给考生了,在哪呢?当然是材料中,所以就摆在眼前的得分点,考生们千万要抓住,不要蒙着眼睛想当然地去答题,公务人员讲究一个“中庸”,不需要多么创意的解决方式,况且可能考生提出的解决方式也根本无法在实际生活中中实现,所以”材料为王”讲得就是这个道理,需要在出题人的材料中去寻找得分点,切记胡编乱造。

 



A great dowry is a bed full of brambles. 满屋的嫁妆犹如满床荆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申论备考:走出阅读误区把握申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