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
2017-03-01 17:3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复习和备考阶段了,考生绝不能打无准备之仗,更不能马虎了事,裸考上阵,浪费大好的机会。由于申论具有其特有的学习规律,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也有其自身的命题特点,^91考试网特为考生制定了此备考指导,力求帮助考生能够深入了解广东省的考情,做到知己知彼,真正打一场漂亮仗,取得理想的成绩。具体说来,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

(一)精心选择教材,踏实复习备考

教材的选择是考生备考申论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好的教材如同一位名师,会带领你快速高效地摘取申论桂冠上的明珠。^91考试网教材结合多年^91考试网教学、教材研发成果,积淀^91考试网老师的课程精华,总结^91考试网数年来辅导过的考生的备考方略,全面解读了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大纲、命题特点及申论作答方法等,是考生复习备考的必备教材。另外,真题是考生通过实战把握命题规律、提高作答能力的最好资料,因此,考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该辅以与教材配套的真题进行训练,以夯实作答案能力。另外,^91考试网在深度研究公考题库典型试题、详细分类各种题型基础上研发的广东申论模拟试卷是不可多得的训练资料,可以强化考生学习效果,确保考生在模拟训练时“高速高准”,进而通过实战把握命题规律、提高作答能力。

(二)依据自身特点,制定备考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申论的复习也是如此。备考有无计划,以及计划是否科学、周密,直接影响着考生申论考试的成败。考生在准备公务员考试之前,应当制定一个符合自己状况与时间情况的详实的复习计划。不同的考生适用不同的复习计划。而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会使考生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消除紧张与焦虑。

计划要详实、周密,要具体到每个阶段要做多少事情。^91考试网建议您,初级阶段看教材,大致了解试题类型、应试技巧后做真题。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如果有疑惑的话再看教材,这时考生就会对教材中教授的方法有更深层次的把握。同时,注意自己在哪方面比较薄弱要加强训练。在中级阶段,考生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反复练习,也可购买一些专项教材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到冲刺阶段,考生可以买一些模拟题进行模拟与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把握作答时间、进一步熟悉作答方法、寻找考试的感觉。

计划一旦确定,就要坚持施行,按时完成,半途而废或是中间改变计划,都会严重影响复习的效果。当然,根据实际情况对计划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改,也是必要的。

(三)关注时事热点,注重材料积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申论备考来说,积累资料意义重大。同样是看书看报看新闻,有的人漫不经心,看过就忘,而有的人处处留心,注重积累,最终的结果也必然不同。所谓积累,其实就是知识的存储,就是把平时看到的、学到的有价值的东西积聚起来,最终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目的。

考生看到这里会想,申论需要积累什么?从哪积累?可能答案只有两个:一是写作案例,二是名言警句。具体来说,考生可多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国务院、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来汲取相关讯息,因其实时更新速度快、效率高,并且紧跟国家大政方针,也与我们的申论素材的选取相契合,所以考生需要多看并且学习其规范的文体与表达方式。比如2016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考查的主题为精准扶贫,而这一主题正是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中反复提到的一个关键词。可见,广东省的申论考试的主题是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的,材料的选取也同时涉及社会、经济两大领域,其列举的案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考生并不陌生。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关注时政热点,多多思考,这样可以更加快速地了解给定材料的有关内容。除了具体的案例之外,材料也会选择一些政府文件或是领导人讲话作为理论型材料出现,虽然数量不多,但举足轻重,值得注意。所以,考生不要仅拘泥于本省的材料,更要熟悉全国性的时事热点,同时要了解政府对这些时事热点的态度与应对方法。

(四)加强实战演练,切忌焦躁敷衍

古语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对于申论成绩的提高很重要,但又不能仅仅靠“读”书。备考申论,首先要从申论考试本身出发,了解申论,研究真题。申论各种题型的作答是有方法的,尤其是一些老师从实战中总结出来的方法,非常实用,考生要认真学习。

而在实际备考中,一般考生容易犯的错误是看的多写的少,重视搜集信息但不重视练笔,重视观点而不重视文字表达,这样达不到实战的效果。因此,考生熟悉了申论各种题型的作答方法后,就要多做真题和模拟题,作答完成后按照参考答案自行修改,也可以找老师批阅。在练笔过程中,消化方法理论,提高写作水平,形成自己的作答思路和写作风格。在考试过程中,把平时的积累发挥出来,就可以获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越来越近!各位考生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状态,抓住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各个攻破,提高作答能力。天道酬勤,^91考试网衷心祝愿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Tags:广东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历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