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攻克2017省考申论文章写作要从写好开头起
2017-04-17 11:08: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攻克2017省考申论文章写作要从写好开头起

对于申论而言,作文一直是占比最高的一种题型,一般能达到40%,所以写好作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阅卷老师批阅作文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所以让阅卷者一眼就抓住文章的总论点至关重要,而体现总论点的关键位置就是开头段。那么在文章的开头段落的写作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91考试网专家在此进行详解。

一、开头方法详解

一方面,是卷面工整。不能在开头段落出现大范围的涂改,一定要给阅卷者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最好字迹美观工整,尽量不要出现错别字和涂改现象,其实对于文章的写作也一样,如果错别字不出现在文章的关键位置,如标题、开头段最后一句话等关键位置,出现错别字不建议涂改,在错别字后只需写出正确的字即可,如若认为必须涂改,也建议在错别字上轻划一条线即可,避免出现涂抹十分严重的情况,会影响作文的整体感觉与形象。

另一方面,内容的写作也至关重要。对于开头内容写作而言,第一是不能过长,字数要控制在150字左右,也就是6行左右。第二在语言上应当规范,尽量少出现“你们”、“我们”和“他们”等类似词汇,用语应尽量规范。第三,开头可以应用一些名人名言,尤其是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干部的规范表述,例如习近平曾指出:“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可以为文章增色不少。第四,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开头段落一定要阐明总论点,否则立意一定不明确,如若立意不够明确,那么便不是一类文或二类文,因此,一定要在开头段落表明总论点是什么。同时,在写作开头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过渡,要让开头段读起来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而非不相关联的若干句话,要注意类似然而、但是、可是、却、而、因此等连词的书写,要让开头段读起来十分流畅,成为一个整体。

二、写作范例

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以来,法治精神不断深入人心,国人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社会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暴力执法、破坏公务等法治精神缺失、法治意识淡薄的情况仍然存在,严重干扰了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的正常运行。因此,需要切实培育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让法治成为信仰。

^91考试网专家认为,万事开头难,对于作文写作也是一样,最难把握的就是开头写作。因此,在掌握方法之后,仍需不断练习,并积累一些名言警句以体现深厚的文学素养,唯有如此,才能得到较高的作文分数,从所有的考生中脱颖而出。

 



Diligence redeems stupidity. 勤能补拙.
Tags:黑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黑龙江省考申论:分析字眼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