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如何治理“汽车坟场”
2018-02-07 11:42: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背景链接:

北京天通苑东一区南门对面的停车场内,停放着近百辆残破的废弃车辆,包括各种轿车、厢式货车等,堆放起来的长度,约有一两百米。这些车外观锈迹斑斑,车窗破损,有的连轮胎都没了,还有的被喷上“高价收车”和“收京牌”等字样。据附近居民反映,该停车场建成以后就没正常停过车,都停这些废车了,这些废弃的“僵尸车”无人认领,越堆越多。周围居民将这里称为“汽车坟场”(12月5日《法制日报》)。

命题预测:

当前,很多地方的停车场内停放了众多长期无人问津的废弃车辆,而且越堆越多,群众戏称这些停车场为“汽车坟场”,将这些车辆称为“僵尸车”,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好好的一座停车场,被大量僵尸车占满,成为了“汽车坟场”,让人不禁触目惊心,这也是在考验当前政府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相信类似这样的僵尸车在全国多个城市都能见到,僵尸车大量停放在城市街头、小区、停车场内,长期无人问津。一方面,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让一位难求的城市停车现状雪上加霜。另一方面,僵尸车若停置过久,内部的一些零部件会损毁老化,由此导致汽油泄露挥发变成有害气体,严重危害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甚至车体可能自燃进而引发火灾,造成安全事故。

而之所以这种僵尸车问题越来越多,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近年来,我国汽车数量激增,而在部分车辆进入更换周期后,车辆汰换率提高,淘汰下来的车辆就被废弃掉,成为僵尸车大面积出现的一个主要因素。还有一些车辆用旧之后性能下降,有的接近报废、维修代价过高,或者是事故车而无法转手,也被车主废弃掉,甚至有车辆有大量违法记录、未缴纳罚款和滞纳金,这些金额或许已超过车辆自身价值,因此亦被弃置。

二、僵尸车虽然被废弃掉,却仍然属于公民合法财产,受到法律保护,只有车辆所有人才具有处置的权利。这也导致除了部分达到报废条件、违法占用道路的僵尸车,可以由交管部门收缴并强行报废处理外,其他僵尸车均难以管理,各方都无从下手,又往往联系不上车主,只能眼睁睁看着僵尸车霸占公共停车位。

因此,要想解决僵尸车问题,还需要各部门提高主动性,加强合作,疏堵结合。

一方面,由交管部门负责牵头,定期联合城管、消防、小区物业、居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对街头、居民社区、商场停车场的僵尸车及时清理。同时,对清理掉的僵尸车要统一登记保管,符合报废标准的就强制报废,不符合的就与车主联系或者公示,逾期未处置的应依法进行拍卖或拆解。

另一方面,可简化汽车报废手续,采取网上申请核准、降低收费、给予补贴等措施,提高车主主动报废汽车的积极性。此外,还要鼓励汽车回收拆解产业发展,通过市场机制来化解僵尸车难题,最终实现变废为宝。

只要各方精诚合作,共同发力,疏堵结合,相信这种僵尸车问题越来越少,真正还大家一个安全、有序的停车场,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舒心的停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1月面试真题模拟(14)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