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热点:“分贝筹”如何走出网络公益困局
2018-02-07 17:44: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预测】

近日,一个名为“分贝筹”的爱心活动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活动页面宣传“一元助TA改变命运”,用户输入自己的生日,可寻找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学生,为其捐赠一元钱。

然而不少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同一个受助的贫困学生,却在不同的生日界面中出现,而且名字也不同,甚至信息还显示有贫困学生出生在2009年2月29日,对此你怎么看?

【^91考试网解读】

366个贫困学生,代表一年366个不同日期;在线捐赠1元钱,即可帮扶同日出生的儿童。2017年12月22日以来,一则名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捐助活动,引发朋友圈刷屏式关注。但随即“一人分饰两角”、出生日期不存在,让分贝筹活动陷入争议。网络慈善事业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此次分贝筹事件需要政府和发起方更加积极的回应和解决,让更多的人重试对网络公益的信心。

虽然只是一块钱,但作为善款捐献出去,这其中包含的更多的是爱心与诚心,“一个贫困学生多个出生日”的乌龙无疑会使捐助者的爱心受伤、信任感打折扣。

在“郭美美事件”之后,中国慈善的信任重建工程一直进展艰难,去年的罗一笑事件,现在的分贝筹事件无疑都是在给慈善事业雪上加霜。

爱佑未来是一家素有声誉的慈善组织,这次活动也事先在民政部门作了备案,但最终却出现了这样的乌龙事件,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发起方想能引起更多人对网络公益的关注,以至于急功近利;

二、中国慈善薄弱的行业基础薄弱,先天不足,后天的努力程度不够;

三、中国慈善行业的人才储备匮乏。

但是这些不能成为出现乌龙事件的借口,我们需要政府、发起方、民众的多方努力,共同开创网络公益事业的未来。

一、政府加强监管。目前深圳市民政局调查组已经约谈了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责令其立即停止分贝筹网络募捐活动,并要求提交募捐活动情况报告、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协议及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资料。

二、发起方增强自身实力和公益透明度。分贝筹发起方需要与当地政府核实信息并落实善款执行,同时配合民政部门调查后续能公布善款去向、使用明细,在落细落小中重拾公众的信任感。我们的网络公益在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道路的同时,也可以结合国际经验与国情为行业提供具有实际应用场景的筹款伦理操作指引。

三、民众对于慈善本身不放弃。民众参与公益活动时需要提高辨别能力,对于正规但有瑕疵的网络公益可以抱有宽容之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1月面试真题模拟(14)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