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大学网站全面禁止游戏该不该
2018-02-22 11:42: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背景】

近日,沈阳某高校发布规定,规定时段内禁止所有学生通过校园网访问所有游戏网站,具体通知称: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健康发展”的育人理念,保证广大同学的身心得到充分休息,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校园网于即日起对夜间网络游戏进行屏蔽,请同学们予以理解。屏蔽时间为周日-周四每晚23:00-次日6:00。此举引起了校园内外的广泛热议。实际上,校园禁止游戏该校并非首例。此前,201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湖南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等高校就曾有过相关规定,通过检查等方式禁止学生在寝室使用电脑玩游戏。


【命题预测】

近日,有高校发布规定,为了学生的健康发展,保证学生学习和休息状态,夜间23:00-次日6:00校园网对网络游戏进行屏蔽,此举引发校园内外热议。对于该校规定,请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高校发布规定,夜间禁止网游,通过技术手段约束学生作息时间,有利于保证学生良好的休息环境,对于树立良好学风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大学时光应该是读书求知、实践成长,用青春诠释精彩的阶段。但事实上,不少高校的校园,充斥着自由环境包裹下的慵懒。一些大学生,甚至“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 “游戏人生”,荒废学业。这不仅贻误了美好的时光,还浪费宝贵的教育资源,对家庭、对社会都是不负责任的。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采取多样的手段。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现有的管理条件而言,通过技术手段强制进行规范,不失为一种有效且可行的方法。并且该高校的规定看似“粗暴”,也不乏细节考量,如时间仅限于23:00到次日早上6:00,屏蔽的仅仅是网络游戏而不是全面禁止上网。虽然现实中也可能会上演“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戏码,但也必须承认这种做法的现实价值。

当然,不管怎样,这种简单禁止的手段都不合乎一些人关于“人性化”的要求。这种通过外在手段限制的方法也并非从成人视角,给予学生意志充分尊重的解决方法。尤其是,学生学业管理依旧宽松的前提下,即便不打网游,也很难让时间的价值回归。

因此,一方面要持续通过会议、活动提倡良好学风。另一方面,要加强教学管理,在课堂、作业、考试等方面要求更为严格。通过多样的学习生活,减少打游戏的现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