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作答解名言警句题
2018-02-23 18:3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在公考面试中,近几年很多省份喜欢考察名言警句这样的题目,同学们拿来这样的题目往往是能看懂,但没话说的局面很多。即便是有话可谈,也只能围绕几句话反复进行说明。这样看似能够在考场上把规定题目作答完毕,但是从整体考试的分数看会十分不理想,今天^91考试网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如何作答名言警句题。

一、答题思路

1、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2、围绕名言警句谈谈重要性和问题

3、结合实际谈落实

二、例题展示

梁启超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你的看法呢?


三、^91考试网专家解析

“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梁启超的这句话对我有深刻的启示,在为尽责任付出种种艰辛后,才能体会到尽责任的乐趣,生命因为这份承担而更有力量。

承担责任就必然要承担由此而来的压力和痛楚,但我们还是要积极接受,勇于担当,克服在履行责任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促使自己最终完成责任,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记得读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总统里根11岁时踢足球,一不小心踢碎了邻居家的玻璃,邻居让他索赔12.5美元。闯了大祸的里根勇敢地对自己的过失负责,他向邻居认错后,从父亲那儿借了12.5美元赔偿了邻居。此后便开始了艰苦的打工生活。经过半年的努力,他终于挣足12.5美元还给了父亲。后来他在回忆这件事时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过失,使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从里根这个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如果内心充满责任感,勇于承担责任,在为承担责任付出努力后,才能体会到尽责任的乐趣,才能担当更大的责任。

亚当·斯密在《道德情操论》中指出,“责任感应当是我们行动的唯一原则。” 高度的责任感是我们应具备的基本品德,是做人的基点,是第一行为准则。勇敢地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的生命才会因为这份承担而更加精彩。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勇敢、义不容辞地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只有这样,我的生命才会因承担责任而更加有力量,更加丰富和充盈。

四、^91考试网小结

此类题目答题内容相对比较简单,但同时要想真正能够吸引考官,赢得考官青睐也并非易事。考生在答题此类题目时,要语言运用,深入情境,围绕名言警句的中心思想,以情真正达到语言具有说服力,灵活生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