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跑步取暖抗寒冬,谁之过?
2018-02-24 18:1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背景】

近日,河北曲阳多所小学未供暖。有家长反映,当地已经供暖20天,教室甚至没有院子暖和。对此,当地教育局负责人回应,因为对学校进行了“煤改电”改造,是工程未按时完工导致的。但是就相关记者的了解,关于“煤改电”的招标公告的时间距供暖日仅有一个月零三天。学生上课因没有暖气,只能通过跑步来取暖,另外也有很多学生被冻伤。(12月5日网易新闻网)


【命题预测】

临近大雪节气,某省多所学校响应节能工程——“煤改电”改造。但是却出现了多所学校因招标时间仓促而延期未供暖,导致很多学生冻伤。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煤改电”是为了节能环保,特别是对学校进行改造本无可厚非。但是因为改造延期供暖,甚至出现学生冻伤就体现了教育局一味落实政策而对实际困难解决无作为的问题。

目前随着环境问题日渐突出,资源紧缺日渐严峻,“煤改电”等政策的实施对于环境的保护确实有着诸多裨益。但是最终出现未按时供暖、被冻伤的情况,跟教育局的实施方有脱不开的关系。一方面,客观困难是存在的:临近大雪节气,天气严寒时节大面积地改造,特别又是针对学校等重点供暖区域,施工难度是肯定会存在的;此外,招标时间仓促本身就会存在时间延期等隐患。另一方面,这其中主要是教育局在此过程中的解决问题的意识不足,不能正确平衡政策要求和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没有因地制宜结合时间、天气等因素做出合理的安排;当然这其中也跟上级监管部门对于政策落实的监管存在疏漏密切相关。这就不难预见,在教育局的无作为下,学生只能通过跑步等方式来自取暖,造成不少学生冻伤,影响正常的教学环节,甚至会造成部分群众对于政府制定“煤改电”初衷,乃至政府公信力的产生质疑。

政策要响应,但是不代表一味盲目地执行,也要考虑到特殊情况的出现,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执行过程中更应该灵活变通,因地制宜。此外,对于政策的落实还应该群策群力,多方协商。当然,上级部门也要加强监管,保障政策实施效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