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无现金社会”是好还是坏?
2018-03-02 11:14: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背景】

如果在这个社会一个人要是没有安装微信或者支付宝,那么这个人会给人感觉真是out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支付APP也在普及,所谓“无现金社会”也在被大家热议,气势当下的中国人所认识的“无现金社会”指的是无纸币社会,但不管如何人们已经默认这就是无现金社会。无现金社会是支付方式发生改变的必然趋势,但是其中的好坏如何呢?


【综合分析】

无现金是当前社会交易发展的方向,在日常的生活中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

第一、方便。无现金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方便快捷,降低了存取款的频率,节省了时间,在正常消费的时候也更加方便;卖家在收款时也更加方便不需要找零。

第二、安全。安全在于没有现金之后,不存在或者很少存在现金直接被盗的情况,同时因为缺少现金,所以使用过程中不会直接接触现金而减少接触细菌。

第三、收益。一般现金在手中基本是不会产生收益,但是网络支付时还会产生一定的收益,所以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四、刺激消费。网络消费更加便捷,从某种程度上说因为看不见现金,加上网络消费更加便捷促进了消费,刺激了经济的发展,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的时候可以得见。

在如此多的好处情况下,无现金社会也存在一些问题。

第一、无现金社会的当下,很多闲散资金都集中在网络公司,或者互联网金融,因此也会存在一些金融风险,从央行近期的出台的措施看也的确加强了监管。

第二、培育了几个大的互联网支付寡头,充分的竞争才是自由市场的表现,从目前看支付寡头情况暂时还是不会得到有效的好转。

第三、对传统金融机构造成了一定冲击,由于优势的存在,无现金社会中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吸收了大众中大量的闲散资金且体量巨大,对传统金融机构的吸收存款的功能产生了一定影响。

作为移动支付的两大支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曾经是横空出世的技术创新者。挑战僵化而强大的银行系统,建立完善的新型信用制度,都被很多人视为移动支付公司的使命,它们自己很可能也以此为己任。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的非主流成为了主流,我想未来也许真的在生活中会离现金越来越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