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热点:发展特色小吃还需法治撑腰
2018-03-09 16:1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背景链接:

地方特色小吃如今俨然是餐饮行业的“黑马”。不过,在其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为保证地方特色小吃真正有特色、有质量、无安全问题,一些地方相继出台地方特色小吃制作标准。前不久,贵州省就发布了两项地方特色小吃标准征求意见稿,期望通过立法的形式保障地方特色小吃健康发展。

由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牵头组织起草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贵州苕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贵州米豆腐》征求意见稿不久前均已完成,随后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近年来,各地陆续推出地方小吃制作标准,引起热议。比如,陕西省西安市质监局去年发布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蓝田荞面饸饹等西安特色小吃的制作标准。

 

 

命题预测:

近日,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牵头组织起草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贵州苕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贵州米豆腐》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期望通过立法的形式保障地方特色小吃健康发展。对此,你怎么看?

^91考试网解析: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一些地方小吃开始“转战四方”。在其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立法保护,对于地方特色小吃的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需要通过立法保障地方小吃的原因在于:(1)传统的地方特色小吃工艺的传承需要法律的保护。通过立法严格规范地方特色小吃的制作标准,可以让小吃在传承过程中保持自己的特色。(2)地方特色小吃市场秩序需要法律兜底。地方特色小吃开始走出原产地而转战四方,想让小吃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自身特色,需要法律保驾护航。(3)地方特色小吃走向境外需要法律的支撑。我国地方特色小吃日益受到境外消费者的青睐,而境外消费者对于饮食方面的需求不同,这就需要我们针对性的制定标准,以实现小吃更好的发展。

所以在具体操作时:一方面,在立法制定地方特色小吃的标准时,必须秉承接地气的科学立法思维。通过多方走访调研等方式充分获得大家的意见,集众家之所长。另一方面,具体的规定不能一刀切,要因地制宜。各地发展、背景等不同,不能过度细化导致难以操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8北京公务员面试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