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每日一练(2014年01月08日)
2014-01-08 17:33: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1、有些人因为自己权益受损,容易采取极端方式如跳楼自杀来维权,媒体也不再进行报道,谈一下你的看法。

  题型:综合分析

  考察能力:价值观与立场以及对社会现象的把握

  要点:

  首先,对此说法有明确表态。用极端方式维权不利于维护权益;媒体并非不加报道。

  其次,简要阐述用极端方式维权其历史脉络及现状发展。总体趋势是,维权意识逐渐增强,维权手段日益进步,维权效果缓慢推进。

  对于媒体的报道,也有其发展的脉络。从开始的惶恐,到后来的开放,再到逐渐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也是社会进步之侧面表现。

  最后,简单地说媒体不报道,失之偏颇。极端方式维权在现在维权事件当中,其比重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对于广大维权者来说,正确维权,理性维权也是非常重要的。

  2、现在很多人通过网络购买商品,据调查,有74%的人反映自己网购到了假货甚至伪劣产品,请你谈一下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以及措施。

  题型:综合分析和组织管理

  考察能力:对时政的把握和应对及解决问题的 能力。放到当前宏观背景当中看问题。

  要点:

  首先,电子商务现在是热点话题。电子商务对社会进步影响毋庸置疑。同时关于假冒伪劣也始终为人诟病,并且社会上出现多种不同的解决观点。

  其次可以谈谈假冒伪劣在电商中出现的原因:无外乎商家自律与诚信、运营商不作为甚至腐败、商家客户沟通交流不畅、运营商内部监管、客户维权成本高维权手段较少、工商等部门介入困难等方面。都是采分点。

  对于出现这种现象,态度很明确,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就此全面否定电商。还是需要从运营商角度着手,同时也兼顾到商家,法律监督运营商,运营商监督商家,通过市场调节来完成。

  3、需要搭建一个民众交流的平台,在线了解、收集民意民情,你作为一名组织者,前期的工作方案应该如何进行?

  题型:组织管理

  考察能力:考察考生对工作岗位的认知,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规划与可行性能力

  要点:

  每个单位都需要搭建网络平台,因此本题具有普适意义。

  首先从单位自身建设角度。了解收集民情民意不可能是无水之源,没有对本单位或组织其基本架构、功能职责、现状等有充分掌握,了解民情民意就成了走过场。

  其次,从平台架构上进行设计,具有便利性、可行性、经济性、有效性、应激性五个特色。才能使平台发挥功能。

  最后,从技术层面上,针对五个特色设计出平台架构之后,根据单位自身情况搭建。

  4、有些人到医院收购废弃医疗用品卖给工厂加工成玩具,你做为一名执法者怎么处理。

  题型:情景应变

  考察能力:对于岗位职责的认知、现场及非现场的处理能力。要点:

  立场坚定,态度明确。这种做法属于违法行为。

  从现场角度,要保证所有的废弃材料被缴获、所有涉案人员被控制和涉案款项的扣押

  从非现场的角度,对所有材料要封存等待检察机关的检验、评估,生产用具也做同样处理。对涉案人员进行叙录口供,对采购途径、库存仓储、运输加工、销售渠道、违法时间、涉案金额等进行深入调查。对违法收购人员、生产加工人员和其他涉案人员立案侦查。

  对涉案账户及时冻结,初步评估涉案金额

  对已经上架、销售货物进行下架封存、扣押、追回等措施。

Like author, like book. 书如其人。
For a man to become a poet he must be in love, or miserable. 一个人要恋爱或潦倒才可成为诗人。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每日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