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演讲题   【能力考察】   就测评要素而言,本题考察的重点是言语表达能力。衡量言语表达能力的一般标准是质朴、得体、准确、简洁、流畅。除此之外,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言语表达题目还要注意逻辑严谨、理周辞要、张..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每日一练(2014年01月23日)
2014-01-23 07:0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演讲题

  【能力考察】

  就测评要素而言,本题考察的重点是言语表达能力。衡量言语表达能力的一般标准是质朴、得体、准确、简洁、流畅。除此之外,需要考生特别注意的是言语表达题目还要注意逻辑严谨、理周辞要、张弛有度。要做到上述基本要求,尤其是对报考外交部的考生而言,需要有丰富的知识相支撑。以本题为例,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力量。个人的成长,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都需要它来浸润。考生在应对这道题目的时候,既要对诚信有质地认知,也要有量(实例)的支撑,做到有理有据,鞭辟入里。

  【答题要点】

  (1)“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诚信是社会道德的底线,是人心向善的动力,是心灵相通的桥梁。个人的成长、企业的壮大、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都需要诚信。

  (2)诚信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由诚信缺失引发的信任危机使越来越多的人陷入渴望诚信却又不敢践行诚信的怪圈(举例)。

  (3)加强诚信建设,凝聚诚信建设合力。建立一个以真实、公开为基础的诚信社会,政府必须带头作表率,完善法制,营造崇尚诚信、扶持诚信的社会环境;社会需要以民主、法治为依托,形成讲诚信的社会风气;公民需要知法懂法守法,做文明诚信的公民;企业需要以诚信为准绳,做诚信守则的企业模范。

  2、外交部的工作非常辛苦,你为什么还要报考外交部?为了报考外交部,你做了那些努力?

  【能力考察】

  本题是典型的求职动机和拟任职位的匹配性能力测评要素类题目。但凡求职动机的题目,一般考查考生的求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品质。应对本题,需要考生传递两个信息:第一,对外交部非常辛苦的工作有正确的认知,传递出考生不惧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积极乐观的优秀品质;第二,对于所做的努力,考生要从考试的实际需要以及个人的知识、能力等方面,张弛有度地向考官进行阐述。

  【答题要点】

  第一问:

  (1)做一名优秀的外交官,是我儿时的梦想,为了实现梦想,我一直在努力。

  (2)辛苦的工作是磨练年轻人意志,推进年轻人快速成长的催化剂。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成为社会的栋梁。

  第二问:

  (1)笔试准备阶段。按照国家招考计划,进行了认真的备考。比如说研究了三年以来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行测》《申论》的命题规律,对题目进行了分析,对所涉猎的知识进行了温习巩固;同时,关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环境等方面的热点事件,练习写作能力和严谨的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2)面试准备阶段。第一,登陆外交部网站,了解所报考的岗位特点和职能要求。第二,向参加过外交部面试的师兄、师姐咨询信息,向他们取经。第三,注重知识的积累,加强语言基本功的训练。比如说,了解一些时政热点,坚持每天朗读规范化的文章。寻找合适的机会,与陌生人打交道,增强个人与人打交道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3、你的工作能力非常强,经常在工作例会上提出一些建议,同事们对你有非议,认为你爱出风头,请问你怎么做?

  【能力考察】

  本题重点考察人际交往的处理技巧和能力。在应对本题的时候,考生要注意两点:第一,对同事们的非议要有正确的认知,做到克己复礼。第二,调整工作思路,融入团队,与同事建立相互信任的人际关系。

  【答题要点】

  (1)正确认知个人能力强与同事非议,做到理解、包容、克制。

  (2)谦虚做人,低调做事,正确处理好工作与人际关系处理之间的关系,积极融入团队,加强沟通和交流,与同事们建立起相互的信任。

  4、你在驻外使馆工作,领导要求你制作一个华侨联系手册,请问你如何开展工作?在该手册制作完成并且发放以后,你发现其中有两处人名错误,请问你怎么做?

  【能力考察】

  本题主要考查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考生在应对该题的时候,要注意两个环节:第一,对制作联系手册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有度。第二,对于手册中出现两处人名错误的应对措施要恰到好处,避免负面影响的扩大。

  【答题要点】

  第一问:

  (1)制作华侨手册的重要性。华侨手册制作工作对于大使馆全面了解华侨信息,保障华侨安全,为华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

  (2)华侨手册制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第一,全面获取华侨的真实信息。第二,华侨手册的内容和形式既要丰富,又要简约,体现实用性。

  第二问:

  (1)核实错误,查清错误出现的原因,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补救;

  (2)正视错误,做好解释工作。通过网站或者发函的形式,向华侨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同时,如实向领导汇报,接受领导的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细心严谨的人。

  5、作为一名女性,如何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能力考察】

  本题重点考察考生的职业观和家庭亲情处理之间的关系能力。在应对本题的时候,考生要从女性在家庭中所处的角色、地位和作用出发,真实地展示对工作与家庭亲情之间关系的正确认知,要重点突出新时代女性的要求进步、积极健康的职业观,努力做到工作、事业、家庭三不误。

  【答题要点】

  (1)新时代的女性作为社会的半边天,不但身兼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还是社会建设的重要角色。

  (2)在剧烈的社会竞争和压力面前,新时代的女性要敢于应对竞争和压力,做一个自立、自强和自尊的人。同时,还要做一名孝顺的女儿,合格的母亲,贤惠的妻子,努力实现家庭、事业和工作三不误。

  6、你的同学们现在工作找的怎么样?你认为哪位同学的工作签的最好?为什么?

  【能力考察】

  本题重点考察考生的求职动机以及职业观。应对本题的时候,一要真实地说出同学们求职的真实状况;二要真实地传递出对职业理想的合理规划和客观评价,展示积极健康的职业观;三要说理要透彻,具备现实说服力。

  【答题要点】

  (1)同学们找工作的结果一般有两种:好和一般。

  (2)我认为签约最好的同学是一名到XXX企业的同学。之所以说他或她最好,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他或她从个人的专业实际出发,实现了所学专业与求职的有效对接,做到了学以致用。第二,他或她的签约符合他或她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也是他或她的职业兴趣所在。第三,他或她签约的企业虽然不是外企活着著名的国企,但是,在这里他或她能够得到应有的锻炼,能够让他或她逐步实现人生的理想,让他或她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成为社会的栋梁。

Politeness costs nothing and gains everything. 礼貌不用花一分钱,却能赢得一切。
When I was young, I admired clever prople. Now that I am old, I admire kind people. 少时喜欢聪明人,老来喜欢仁厚人.
Tags:公务员 考试 练习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甘肃招警考试面试流程介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