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你不知道的事(上)
2016-12-24 09:0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貌似结构化面试,一直被披着神秘的面纱,其实不然,如若仔细认真研究,不难发现,结构化面试也就那么回事,完全不必妄自菲薄,过于担心,而影响自己正常水平的发挥,说到这,无非是想让广大考生,树立起自信心,从容坦然面对结构化面试。

先来谈谈,气势问题。直接上干货,气势,太重要,太重要,太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气势,外加一定的答题内容,最终的分数定不会低到哪去,特别是针对事业单位考试,往往题目相对不难,考生基础水平不高,或者绝大多数考生水平相当,如果在考场上有气势,定然会引起考官的注意和好感。

气势,是什么,是那种泼妇骂街?打架斗殴?不是,而是由内向外散发出的一种气场,一种气质,一种自信。相对比较抽象,但是,最简单的,最起码的,要做到,声音洪亮,眼神交流要足,有自信,气势其实是比自信更高的一种层级,还需要各位考生在日常练习之时,多加注意,这里提一个比较好的方法,便是用手机或者pad等,录像,既有声音也有图像,能够马上看到自身的问题,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在考场上,往往短短的十几分钟,定要给考官留下较好的印象,而气势问题,便是个捷径,要坚信,自己说得内容都是对的,哪怕错了,也是对的,不要一直重复,补充,那到反而提醒了考官你说错话了,其实,在考场上很多考官根本没有心情精力或者耐心一字一句的听你答题,他听的是一种整体感觉,感觉好,你的分数就高,不好,你的分数就低,就这么简单。

再来说下,“我相信”这个事。在实际授课过程中,不难发现,有太多学员愿意说“我相信······”,不管相信什么,往往是你一张嘴,考官便知道你要说什么,有的学员说道,我相信经过国家、社会、企业等多措并举,定能够解决什么什么问题;亦或是我相信通过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定能够说服同事怎么怎么样。类似这种话,建议少说,因为实在没什么含金量,而且浪费时间。

关于逻辑词的问题,不少学员,根本没有说逻辑词的意识,说话毫无逻辑,条理,这话或许有些夸张,但是,在日常授课过程中,不难发现,犯这种错误的,大有人在。说话,特别是在作答一些应变类的题目,因为这些题目往往一环扣一环,需要条理十分清晰,方能阐述清楚,到底在说什么。

 


He that cannot obey cannot command. 不服从命令者不能指挥。
To sensible men, every day is a day of reckoning. 对聪明人来说,每一天都是要计算盈亏的.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你不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