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面试技巧:如何与领导及同事相处
2017-02-27 17:06: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与领导的沟通原则

(一)密切联系领导

1.对工作认真负责

1.1把工作做出成绩来:做同一件事情,你要比别人做得好;别人也做得同样好时,你要比别人做得快;别人也做得同样快时,你要比别人成本低;别人成本也一样低时,你要比别人附加值高。

1.2办好领导交办的事:领导让办的事,积极主动办,认认真真办,一定要办好;领导不让办的事,坚决不去办,不能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办事要有根有据,有章有法,有头有尾,有始有终,不留下任何后遗症,更不能影响领导的形象和威望。

1.3不要有功利心:有的人领导在的时候拼命表现;领导不在的时候耍滑偷懒。也许被领导一时看重,但是没有民意做基础,时间长了就会露出马脚,给领导留下恶劣的印象。实际上,领导对下属的能力和为人心里自有杆秤。要做好分管的具体工作,做出突出成绩来,不要在领导面前诉苦,尤其在工作进行过程中。

(二)科学与领导相处

2.1,要有领导意识:

不论你和领导的关系多么密切,领导就是领导,这个意识要非常强。在各种场合要自觉维护领导的尊严和风度。

2.2,要有慎言意识:

不要乱表态;把握好谈话的分寸,要注意谈话的政治性、从属性事务性、被动性;提高进言的质量。

2.3,要有本分意识:

一戒场合越位;二戒工作越位;三戒决策越位。

2.4、准确理解领导意图:

要掌握领导的关注点、着力点、警觉点:可以从领导的言谈中捕捉,从领导的行动中掌握,从领导的文办中摸清。要为领导分忧,敢向领导进忠言。

2.5、妥善处理领导间的分歧:

如果领导争论的问题不在你的工作范围之内,或关系不大时,你最好缄口不言;如果领导争论的问题在你的范围之内,但你对此又没有深刻的了解,那就要迅速查明有关背景材料,迅速考虑基本意见,以备领导询问。领导不问就别发表意见,领导问什么,就答什么,简明扼要,以回答情况为主,不要带上意见和看法,更不要带上感情色彩。当领导要求你发言时,你最好是全面而扼要地把有关情况介绍清楚,然后把几个可供选择的方案提出来,供领导参考定夺。

在情况紧急,需要迅速决断而领导们的意见不一致时,要迅速寻求一种使不同意见的领导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考虑折中方案时,要充分尊重主要领导的基本意见,但有时主要领导的意见不正确或难于实施,而领导又固执坚持时,应考虑一个变通方案,使领导既能接受,又可待情况变化后迅速调整。处理领导间的意见分歧可以:按“时间先后”处理、“职位高低”处理、“实效大小”处理、“兼顾左右”处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91考试网总结:尊重而不逢迎,请示而不依赖,主动而不越权。

二、与同事的沟通原则

与人相处的“黄金法则”:你想人家怎样对待你,你也要怎样对待别人;“白金法则”:别人希望你怎样对待他们,你就怎样对待他们。也就是“急别人所急,想别人所想,帮别人所需”。从研究别人的需要出发,达到“你敬我一尺,我让你一丈”的功效,使我们在协调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运用好这两条法则,我们需要:首先要学会尊重人;其次要善于帮助人;再次要公正待人。

^91考试网总结:尊重+团结+学习+分享+包容+批评与自我批评

相信同学们阅读了这篇文章后,对公考中的人际关系题目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面试模拟题:如何解决群众举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