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结构化模拟题(1)答案解析
2017-05-07 10:06: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题1参考答案】

患者的情绪激动,主要是因为不理解我的建议。我不会因为患者的急躁情绪而答应其错误要求,而要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耐心向他做好解释工作。

首先,我会先稳定患者的情绪。患者想通过吃药来治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需要吃药,有时急于用药反而会妨碍治疗。作为医生,我的建议是科学合理、为病人负责的,请他平静下来,听我给他说明高血压的治疗常识。

其次,向患者讲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高血压分为三个等级,只有二级以上的高血压需要药物治疗,而对于一级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只要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血压通常能够降到正常范围。如果急于吃药,反而会带来一些负面作用,比如不能轻易停药、损害肝肾功能等。

最后,根据患者的病情,对医嘱进行详细说明。让患者调整好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耐心,避免急躁情绪。在饮食上尽量清淡少盐,避免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戒烟酒。作为19岁的年轻人,身体机能正处于旺盛期,相信不久血压就会降下来。

总之,医患冲突有时候只是因为彼此缺乏沟通造成的。医生面对患者的质疑或者不理解,只要细心解释,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病人会感受到我们的真心,自然也会接受我们的建议,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工作。

【模拟题2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在医务活动中收受患者“红包”,是医疗领域的不正之风,不仅损害了患者的切身利益,而且会影响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形象。作为党委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我会高度重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首先,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核查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调查相关医生的身份。如系我院医生,则通过进一步调查找到相关患者,询问该医生是否有收受“红包”的情况。了解收受“红包”的金额、收受的原委和过程。同时借助媒体告知我们医院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此事,很快会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其次,与被举报的医生进行谈话,摆出事实与证据,确认其是否索要与收受“红包”。如果情况属实,则要对该医生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让其向患者道歉,退回收受的全部金额,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如果调查表明网友举报的情况不实,我也会要求该网友立即删除网站上发布的视频,要求其澄清事实,以消除对医院的不利影响。如果是捏造事实恶意诽谤,还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最后,将该事件的调查过程及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感谢网友对我们医院工作的监督,并承诺对于此类事件,一旦发现,医院都会对相关责任人追击责任,绝不姑息。另外,建议领导在医院内部加强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治霾资金被..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