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面试指导:摆脱比头皮屑还烦人的口头语
2017-05-08 13:2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中有这样一些考生:看待问题见解深刻,解决问题切实肯用,但是却被口头语绊住了成功的脚步,在表达中经常加一些无意义的“然后”、“哎”、“嗯”、“那么”等语气词,自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却没有办法克服,反而更加慌张,影响了考场上的发挥。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明明能力很强,却被小小的口头语困住。那么如何避免这些情况呢,^91考试网专家进行指点。

诚然,在陌生的考场和陌生的题目双重压力下,我们很少能像电视台的播音主持一样简洁规范。适当的口头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交流感,让考官能更好接收到我们传达的信息。但是口头语过于频繁,就会引起他人的注意,产生反感的心理。那么如何克服这个毛病呢?

口头语过多产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对所说的内容不熟练,讲了上句,忘了下句,这时就要用口头禅来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以想下句。有的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表达习惯。还有的同学是追求高端大气的表达,能力又有限。下面我们就这两种原因来谈谈如何对症下药。

如果是内容不熟,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在说之前可以先默讲,熟练所说内容,或者把我思考时间,在草稿纸上列举自己的答题要点来做好必要的提示。在表达上,追求言简意赅,能说出来多少说多少。那么在说的过程中就能减少或不出现口头禅了。

如果是平时说话就总会加一些“嗯”“呃”之类的语气词,可以尝试放大自己答题时的声音,甚至在练习时可以大声喊出来答题,这样再说口头语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别扭,自然就能够减少说口头语的频率了。还可以让家长或朋友帮你做训练,一旦你在答题时说了口头语,马上提醒你,返回去重新说。哪怕只练习一道题,两个小时后,这个毛病基本上也可以克服掉了。

还有一些考生,总是希望自己答题的感觉向领导人在做报告一样有气势,追求复杂书面化的句式结构。但是往往表达能力有限,经常是前半句说出去了,后半句不知道怎么接。只能以“然后”“就是”等一些词来填补。对于这一类学员,我更想说的是,面试就是一次交流,质朴简单的语言同样可以打动考官。只要你思考问题全面深刻,解决问题切实肯用,语言只是传送思想的载体。

^91考试网专家认为,流畅自然的表达形成于日积月累的练习,平时多读一些有价值的材料或者是参考答案,锻炼语感。一定能将多余的口头语克服掉。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面试: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