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结构化模拟题(3)答案解析
2017-05-10 09:37: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题3参考答案】

作为医院投诉办公室的主任,面对患者的投诉,应当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合法、公正、及时的原则,在做好记录的基础上,及时调查处理投诉事件,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首先,安抚投诉家属的情绪,向投诉家属表明医院对于此类事件的立场,取得患者信任。没有做皮试可能是护士粗心大意,也可能是在患者的拒绝下没有坚持正确做法。我会耐心询问投诉事件的原委,详细记录家属反映的情况,填写《医院投诉登记表》。并向患者家属作出承诺,此事我们一定高度重视、会立即展开调查并给家属一个负责任的答复。

其次,迅速展开调查,分别找到该名护士和患者了解当天就诊的情况,经过双方的沟通,确认事实真相。如果投诉内容属实,且主要责任在于护士,我们会依照相关规定追究护士的责任,向患者进行道歉并给与相应的赔偿,以此争取患者及其家属的原谅。如果护士虽然要求患者进行皮试,但被患者拒绝而没有坚持,则要对护士进行批评教育,向患者及其家属作出解释,并给予相应的赔偿。

最后,以此事为契机,向院领导建议强化各科室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医疗和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办事。同时,要重申国家关于医疗事故处理规定,以起到提醒或者警示的作用,避免今后类似事情的发生。

【模拟题3参考答案】

在中国重视亲情血缘纽带的传统伦理背景下,“啃老”问题由来已久,且成为近代社会亟待解决的一大社会问题。通过立法赋予老年人拒绝“啃老”的权利,意味着老年人享有更大的自由,彰显了法律的善意,值得点赞。

几千年来,中国父母宁可自己住茅草房也要给子女建房买房,宁可自己吃糠咽菜也要子女锦衣玉食。然而,这份舐犊之爱如今却被越来越多的子女视为理所应当,导致“啃老”问题日渐突出。数据统计,当下有近30%的年轻人靠“啃老”生活,其中高达65%的家庭存在啃老现象。可以理解的是,老年人与子女保持适当的经济互助,有利于家庭发展与代际亲情的联系。可长期在经济上、生活上“吃老”“挤老”“占老”“刮老”,不仅侵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也会助长子女好逸恶劳的恶习,甚至危及家庭的和谐与社会的稳定。在司法实践中,因无力满足子女买房买车、抚养孙辈等要求而导致子女不满,或不堪“啃老”压力而引发的恶性案件并不鲜见。

所以,有了这项条例,可以改变“啃老”问题一直以来“民不告、法不究”的尴尬状况,对“啃老族”产生强大的震慑力,缓解当前的“啃老”现状。我们要明白立法的初衷是好,但也要认识到“徒法不足以自行”的道理,要推动政策落地,还需要做好更多细致性工作:一是加大权益宣传力度,不仅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权利,更要矫正“父母的财产都是子女的、子女有权享受”等传统观念,引导年轻人形成尊重父母经济权利的意识;二是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畅通维权通道,帮助父母将一些恶意啃老的子女赶出家门,迫使其自立自强;三是政府应积极释放创业利好,搭建就业平台,对啃老族进行职业教育、就业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找准工作定位,尽快融入社会。

生活,永远比法律预设的场景复杂得多,啃老现象绝不会因为一纸法规而消失,还需要后续跟进相关民生举措。只有从根本上降低生活成本、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社会保障等深层次的变革,“啃老”问题才有望根治。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