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整治低俗店名乱象
2017-05-10 10:07: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命题预测】

“Kao!”“哎约我烤”“厕所串串”“尚床吧”……这不是在说脏话,而是郑州街头一些餐饮商铺的名称,“污”的程度令人咋舌。近几年来,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商铺名称在郑州悄然出现。对此,河南省工商局工作人员称,店名粗俗化是在打擦边球,不被法律认可,新闻里说的是河南郑州,其实换个地方情况也大同小异,这也许是另一版本的“千城一面”。令人深思的是,一边是市民的厌恶、鄙夷以及媒体的口诛笔伐,一边是粗俗店名、广告牌的层出不穷,对于此现象你怎么看?

【^91考试网解读】

这些千奇百怪的店名实际上是一种违背公序良俗、挑衅法律底线的低俗营销手段,需要引起我们全社会尤其是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许多商家处于利益、追求噱头的角度考虑,纷纷搞起了粗俗营销,诸如哎吆我烤、厕所串串等粗俗不堪令人匪疑所思的店名屡见不鲜,现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培育城市精神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如果说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的灵魂的话,那么这些让人不敢直视的粗俗店名无疑是对城市灵魂的无情亵渎,不利于良好城市精神的养成,此外,搞粗俗营销是一场没有赢家的闹剧,打“小算盘”的商家看似聪明,其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在眼球效应被极度透支的今天,粗俗营销并不能带来真正的效果,更不能转化为真金白银。消费者并非愚昧,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过关,只能凭借玩低俗吸引眼球,最终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对于商家来讲也没有任何好处,更何况,无论《广告法》还是《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都有较为明确的规定,一旦店名涉嫌妨碍公共秩序、有损公共利益,轻则责任停止,重则罚款甚至吊销执照,因此这些低俗的店名亟待处理。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低俗店名,一方面是商家的趋利心理,出于营销需求,追求轰动和噱头,想借此来提高自身店铺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只因监管太“懒”,违背公序良俗、挑衅法律底线的店名光天化日之下无遮无掩,难道相关部门视而不见?监管者熟视无睹,或者把治理搞成“一阵风”,粗俗店名就会像病毒一样传染。这就是典型的“破窗效应”,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纵容了部分商家“秀下线”式的营销。

因此只有不给粗俗营销任何生存空间,才能让店名干净起来。具体应该做到:第一,通过媒体等手段宣传引导,将《广告法》以及《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上面的关于店名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引导商家提高守法守规意识;第二,工商等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重拳出击,加强监管;第三,畅通监督举报的渠道,鼓励民众积极监督举报。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