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专项突破之漫画题
2017-05-19 20:3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专项突破之漫画题

很多考生认为想要在短短几分钟内而且是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全面、正确、完整地回答一个漫画类题目是很难的事情,所以,如何角度巧妙、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地把这类题目回答出来,获得各位考官的高度认可,就成为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必须解决的问题。在此,^91考试网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给大家进行指导。

一、漫画题概念

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比拟、象征、暗示、影射的方法,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或画面组,以取得讽刺、批评或歌颂某些人和事的效果,具有较强的社会性。漫画类试题一般以漫画、图片为载体,让考生谈谈对这幅漫画的看法。

二、漫画题测评因素

公务员面试中的漫画题,主要是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观察归纳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漫画题一般是将社会热点或某些社会现象通过漫画的手法表现出来,需要考生透过漫画洞悉其背后隐含的深意,并透析漫画所要表现的主旨。它是考量考生对社会现象认知、分析、评价的一个工具。

三、漫画题分类

根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将漫画题分为不同的种类。如果把是否有标题作为参考标准,可分为:有标题漫画和无标题漫画两种。

1.有标题漫画。例如:图一为有标题漫画(最后一搏),在解题时就可以根据标题,并结合图上的图形和文字去答题。

2.无标题漫画。例如:图二为无标题的漫画,要仔细观察图面上的人物的表情,并结合文字来分析概括主题。

 

四、漫画题应对技巧

第一,用精练、简洁、流畅的文字描述漫画的内容。答漫画题,先要观察漫画,确定漫画主题。确定主题就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形式看内容,再通过对漫画的描述揭示主题,要注意漫画中场景或事物之间的关系;

第二,根据漫画所传递的关键信息,提出问题,并准确判断问题的实质;

第三,根据问题的实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一般从原因、危害、意义、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等着手;

第四,多角度、有侧重地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注意对策的科学性、说服力和可行性。一般从思路、原则、对策、方法着手。

 

A man who knows two languages is worth two men. 懂得两种语言的人抵得上两个人.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吉林省公务员面试备考要从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