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省考面试每日一练(5.20)
2017-05-22 16:5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省考面试每日一练(5.20)

你和小李同时入职,你晋升很快,小李有意见,你会怎么做?【2012年1月15日外交部面试真题】
 

答案详情点击>>

 

【试题分析】

本题侧重考查单位中我们应该正确面对晋升,同时注意和同事的沟通交流,在单位工作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做好的,应该是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同事的帮助,自己也不可能得到很快的晋升,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自己得到了晋升,同时也要多帮助同事,不然同事就有可能对自己有意见。所以对于题目中的情况,应该多从自己找原因。

【参考要点】

一、在单位工作能够得到晋升,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但是不能骄傲自满,应该多和同事交流学习,团结协作。

二、小李对自己有意见可能是由于自己在得到晋升后疏远了小李,从而让小李有些不满。

三、在工作中应虚心学习,这样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参考答案】

在单位工作,我晋升很快,是单位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和鼓励,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得到更大的进步,但是我之所以能够得到晋升也离不开单位同事和领导对我的帮助,所以在我得到晋升后应该更加感谢同事和领导的帮助。

小李对我有意见可能是在工作过程中他对我有些误会,所以我会尽力解除我和小李的误会,具体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

首先,可能是我平时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和小李的平时交流, 从而让我们之间有了隔阂,彼此之间产生意见分歧,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会多和小李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消除误会。

其次,也有可能是我在工作上的方式方法不对,在得到晋升后太过于张扬,这样可能使小李对我有些误会,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改变我的做事方式方法,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虚心向单位同事学习,改变这个不好的做法。

最后,无论是什么原因,我一定会处理好和小李之间的关系,我们毕竟是一同进入单位的,应该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更好地实现单位的工作效率。




Wasting time is a crime against the cause of revolution. 浪费时间就是对革命事业的一种罪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公务员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