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结构化模拟题(11)答案解析
2017-05-22 17:12: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模拟题11参考答案】

俗话说“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历史上多数王侯将相往往涌现于那些生长在草莽乡野之间的人当中。由此可见,基层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是锻炼一个人品行与能力的关键,只有那些经得住艰苦、受得了磨砺,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激发内心的斗志,实现内心的愿望。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当代年轻人承载着党和群众的希望,更应该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工作中去锻炼自己,这有助于帮助他们摆脱城市病、培养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能更好地提升年轻人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第一,青年人到基层锻炼可以磨练意志,提高自身素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在基层一线工作,接受锻炼,一方面,可以在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得到磨砺,从而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个人品质;另一方面,面对纷繁复杂的农村环境及各种矛盾挑战,可以帮助年轻人克服急躁情绪,懂得怎么样真正的沉下身子去解决问题,一点一滴积累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第二,基层工作可以帮助年轻人更好的理解百姓所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青年人只有到基层锻炼,才能与广大的人民群众直接接触,才能近距离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从体恤群众、心系群众,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斗志,将自身的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

基层环境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年轻人只有肯沉下身子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在这个大熔炉中锻造自己,才能摆脱掉我们身上的浮躁与骄傲,养成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一点一滴的工作经验,将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

【模拟题11参考答案】

一个好的方案是能经得起质疑和推敲的。单位领导和同事同时反对我的方案,其出发点都是为做好工作考虑。因此,遇到这种情况,我会积极应对,不情绪化。

首先,我会保持平和的心态,不因为同事和领导都反对我的方案而态度消极,心存埋怨。从自身着手,反思我的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确定是否因该意见存在缺陷而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

其次,经反复思考后如果确是该意见本身有问题,我会进一步通过查阅资料、重新论证,再一次深入调研,咨询老同事意见等方式不断完善该意见直至领导满意,同事赞同。如果经过反复论证,该意见本身没有问题,我应该从自己工作方法和表述方式出发进行思考,主动与领导进行沟通,通过恰当的方法全面介绍该意见,同时,积极与同事进行沟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虚心接受同事的批评指正。相信通过多方努力,我的方案一定会获得多方的认可。

最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我要不断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以及各方面的素质。另一方面,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与领导及同事沟通协调的方式,积极听取多方意见,保证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公务员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