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考场从容发挥更能取得好成绩
2017-05-25 17:09: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决定吉林省公务员面试是否成功的因素是来自多方面的,任何人通过正常的方法和渠道都无法保证,如笔试分差、竞争对手的实力、个人备考过程中的努力程度和进步速度、临场发挥以及情绪控制等等。考生们需要可以使自己提高、让自己展现出与所报岗位更匹配的专业性辅导。接下来,^91考试网专家就考生在考场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提几点建议,以助考生从容应对、更好地发挥,顺利通过面试。

一、展现自己阳光自信而又有亲和力的一面,稳重、懂礼仪。

大多数人都有这样一个情结,就是越想得到越觉得自己不配得到、缺乏自信,这样反而事与愿违、难以达成所愿。考生们被这种不自信折磨得焦虑而又敏感,要么把自己看的一无是处,要么把对手想象的无比强大,再加上结构化考场所营造出来的压力,一个小小的失误或者意外的出现,就足可以影响整场考试。即便很幸运没有“小插曲”捣乱,考生也很容易会紧张的至始至终一副poker face、保持水平下降的语调,或者轮番上演笑场、口误、翻白眼、狂出汗、持续低头不看人等闹剧……试想,如果你是考官,你能经受得住这样的轮番“折磨”吗?若想得到考官们的认可,就要先给他们充足的理由。

因此,^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平时多注重心理疏导之外,候考期间就清除杂念、别想与考试内容无关的事情,可以回忆梳理一下各个题型的答题思路与注意事项;进考场前几秒钟最好做两次深呼吸,做积极地心理暗示,行为举止自然自信、大方得体,符合一般正式场合礼仪即可,避免过于刻板、僵硬;面带微笑,目光柔和,与考官们有交流即可,避免死盯着对方或思考痕迹过重;发音清晰饱满、语调抑扬顿挫、突出重点,便于考官收取我们传递的信息、抓住我们的主体思想。

总而言之,就是既要吸引考官的眼球,又要唤醒考官的耳朵。当然,还要通过答题内容来抓住考官的心灵。

二、答题自然、流畅、有条理,语言简洁、有真情实感。

面试过程中考生答题时易发生的问题有不流畅、缺乏逻辑性、语言赘述、或者为了省劲儿、有话说而给自己套上一些个所谓的“模板”。

不流畅的原因一是脑口不协调,做不到边想边说,这一点通过考前反复练习答题是很好改善的。注意,是不看参考答案背着一遍遍练答题,考生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即便看过了题目解析或者参考答案,自己再答起来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反复答题既可以不断调整到最佳状态,又可以熟能生巧练脑口协调;不流畅的另一个原因是遇到了拿不准的题目,犹犹豫豫怕说错,所以边答边想,不流畅不说,还想到哪说到哪、没了条理。殊不知面试答题就如泼出去的水,一旦说了是收不回来的,犹犹豫豫、吞吞吐吐让考官完全听不进去,倒不如最开始读完题是怎么想的就干脆流畅有条理的说出来,最起码还有个印象分。如果说到后来又有了新想法,或者发现前面落了一条,可以有技巧的补上,例如“当然,除了以上几点之外,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认为还需要……”,这种应变能力自然会赢得考官的欣赏。

很多考生都在纠结答题时间的问题,一道题思考几分钟、答几分钟才最好,因为考生水平参差不齐,练习多一点的、理解能力强的思考时间自然短一些,平时储备多一点的论述更充分、答题的时间也会长一些,因人而异,这就要求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在备考过程中多练习、多积累。而在正式的考场上,思考时间当然是在保证答题质量的前提下越短越好,而答题时间是以答题效果为准的,是否论述得清楚明白、是否有效解决了问题,绝不是单纯以时间长短来论好坏的。一些考生为了延长答题时间,重复题意、反复说同样的词语和句子(俗称车轱辘话)、拖拖拉拉要结束了不结束停顿一下又挤出来一段、或者用一些官话套话及华丽的辞藻把话题扯得离题比较远,这些都是不明智之举,让考官们倍感无奈。因此,我们提倡答题要言简意赅,把意思表达得清楚完整即可,切勿赘述。另外,考官最想听到的是考生的真实想法,而非那些“假大空”的陈词滥调,所以不建议一味地求语言“美”,还是以表露真情实感、展现与所报岗位要求更匹配的素质为主。

^91考试网专家信息考生们如果在考场上做到了外在阳光自信、大方得体、有亲和力和交流感,答题又如行云流水、条理分明,论述充分、有效解决问题,能沉着应对考场突发情况,自然会获得考官的好感,赢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官员害..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