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面试如何答好活动类问题
2017-06-09 15:4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吉林省公务员面试中,活动类问题作答起来相对比较复杂,作答要求考生有较好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很多考生会比较惧怕这种类型的题目。^91考试网专家认为,其实这种问题并不难,只要我们抓住了作答的核心,大家会发现这种题目我们一样可以游刃有余。

作答活动类问题,首先要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它是我们整个活动的核心,活动的所有内容都是围绕它来展开,所以把握目的意义才能更好的做到有的放矢。接下来需要明确我们活动前的准备工作,通常是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时间、地点、主题、内容、方式等等,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工作。活动中主要是整个活动的具体展开,这里需要考生条理清晰,活动形式灵活多样,能够吸引考官。活动结束后主要是对本次活动进行一定的总结,吸取经验,以备下次活动更好展开。

下面通过例题来进行说明。

【例题】

团员们建议多开展一些符合青年们特色活动,新上任的团委书记小李觉得大家的建议很好,如果你是小李,你怎么组织?

【参考答案】

团员活动可以展现单位青年们的积极风貌,帮助大家尽快融入集体,形成一个和谐向上的氛围。如果我是小李,我会通过以下方式来组织。

在活动之前,我会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建议,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通过集体讨论的形式选出我们的团日活动主题,比如本次可以以“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主题开展一次绿色环保骑行活动。

接下来,制定本次的活动方案并进行广泛宣传,如在单位内网及公告栏公示活动内容,通过内部微信群和QQ群等方式鼓励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展现青年们的风采。

其次,做好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确定名单,将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个参与人员,要求参与人员自行准备自行车、身着运动装及带好矿泉水等物品,同时提前准备相应的宣传物品如环保丝带等。

活动当天,参与人员到统一地点集合后,按照既定路线进行骑行,将“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主题发挥到最大。在活动过程中,也要安排相应人员进行拍照摄影,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同时也要安排相应人员做好后勤保障,避免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

活动结束后,做好此次活动的总结工作,同时将本次活动中一些精彩的图片配以文字写成宣传稿上传到官网上,以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



Tags:吉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