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聚焦考官的耳朵,考场上闪耀“你的美”
2017-06-12 09:09: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聚焦考官的耳朵,考场上闪耀“你的美”

关键词分析法在面试答题中是常用的,并且在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情景应变、综合分析题目中可以广泛使用,它的特点是:简单、高效、容易掌握。使用关键词分析法,一般情况下,是从后往前对题干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包括题干中的问法也属于用关键词分析法的一部分。但是关键词分析法也有一个优先原则,即个别关键词需要首先来阐述回应而不论其在题干出现的先后顺序。比方说在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专项中,最常见的关键词就是“领导批评”。而回应领导批评的推荐句式是“我会虚心接受领导的批评,会改正错误,完善方案,保证把工作完成好,保证今后工作不在出现此类错误”。

在考场的高压环境下,很多考生会紧张到思维短路,一下子想不起来曾经准备好的解题框架和思路,它可以用及其质朴的方式,针对性的解答题目。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用关键词分析法来解决一道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题目。

例题:你的工作很繁琐,压力很大,而领导看不到这些琐碎的工作,还不断给你增加新任务,是你的压力更大,你怎么办?

首先,提炼题干中的关键词:琐碎、压力大、领导看不到、增加新任务压力更大。我们依次对这四个关键词进行分析和阐述

“琐碎”(这个词带有一定的负面感情色彩,所以首先要排除这个负面情绪);基础工作都比较具体细致,涉及方方面面。

“压力大”(养成正面回应题干信息的好习惯)一方面,的确,工作繁重、工作难度大,使我们在工作中感到压力。另一方面要正确对待压力,要积极缓解压力,通过像老同志请教自己加班提高工作效率。

“领导看不到”一方面,我们做工作不是做表面工作,不是只为了做给领导看。另一方面,工作要做好及时沟通。作为下属,要把领导安排的工作进展情况向领导汇报

“增加新任务工作压力更大”一方面,我会按照轻重缓急来,另一方面如果工作量实在超出了工作能力,本着对单位工作的负责骂我会想领导请示,请求增派同事来协助我一起完成。



Old friends and old wine are best. 陈酒味醇,老友情深.
Tags:黑龙江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技巧:猜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