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礼仪礼貌问题指点
2017-06-12 12:41: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道德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首先根据对职位的分析,确定面试的测评要素,比如综合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关系的意识与技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等,在每一个测评的维度上预先编制好面试题目并制定相应的评分标准,面试过程遵照一种客观的评价程序,对被试者的表现进行数量化的分析,给出一种客观的评价标准,不同的评价者使用相同的评价尺度,以保证判断的公平合理性。

看似是按照各个测评要素给大家打分,实质上没有一个考官会认真的去分析这个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得几分,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得几分,最后把所有测评要素的分数加起来得出考生的最终分数。考官的打分是一个整体的印象分,当然这个印象分也就包括了你的语言流利程度,逻辑思维能力,礼貌礼仪等等。今天^91考试网专家重点给大家说说面试中的礼貌礼仪问题。

首先,着装问题。一定要穿正装,因为现在处在夏天,所以男生穿白色短袖,西装裤,黑色皮鞋就好,不需要西服套装。皮鞋不要太亮,鞋头不要又尖又长。女生套裙,肉色丝袜,黑色高跟鞋。尽量的多练习练习,让自己走的自信自然。这样的着装显的你比较看重这次面试,也是对考官的尊重,同时也能让整个人显得更精神,尤其是可以掩盖身材的各种缺陷。

其次,妆容问题。女生化淡妆,头发扎起来,马尾就行,如果是留着短发,也要干练利落。多余的首饰不要带,尤其是耳饰和黄金项链什么的,要让考官觉得朴实,能踏踏实实的做事,而不是把精力都放在收拾打扮上了。男生干净利落就行,发型整洁,胡子刮干净。除了手表,尽量不要戴任何首饰。

最后,礼貌问题。进场时无论门开着关着虚掩着都是需要敲门,这样一是提醒考官下位考生要进来了,二是告诉你从敲门起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你的面试成绩。在听到考官请进的指示后,进门关门,再自信的走到考生席位,向各位考官问好,声音要洪亮,再落座。答完题目之后,起身再次感谢各位考官,转身走出考场。

尽管礼仪问题只是考官衡量考生的一项指标,但往往这一测评要素就决定了考生的第一印象,在考生问好落座之后,大概十五秒钟的时间,考官心里对你就已经有了大概的印象,是七十、七十五、还是八十。然后再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进行加减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面试结构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