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最难攻克题型讲解之综合分析题
2017-06-14 09:39: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公务员面试最难攻克题型讲解之综合分析题

对于考生来说,面试过程中最难攻破的堡垒就是此题型,不能很好的抓住此题的答题精髓,面试综合分析题目要想得高分一定要审透题目,清楚明白此题问的是什么,另一个重要的就是要抓住答题要点,^91考试网专家现以一道例题为例说明。

【例题】

为了打击酒驾事故现象,天津市交警出奇招,交管部门开展夜检行动,全程直播,检查出来的就酒驾司机,在自愿的情况下拉去医院太平间外做’体验式教育’,以强化酒驾人员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的认识。对此你怎么看?

【答案要点】

1、明确价值观。在自愿配合下,交管部门以这种体验式教育对其普法宣传交通规则,是一种结合社会发展的创新执法,对这种执法方式持有肯定的态度。(明确态度)

2、谈出酒驾事故的危害。对个人以及社会都有其致命的重伤。

3、酒驾事故现状。酒驾危害引出近年来酒驾事故频发,屡禁不止,并且在交警执法的过程中存在执法难度,酒驾司机各种方法齐上阵,企图蒙混过关,用一些药物掩盖喝酒事实、说谎逃跑、甚至暴力妨碍执法。

4、清楚体验式执法的背景。另一方面,虽说我国现在酒驾的处罚越来越严厉,但是扣分、罚款。扣留驾驶证等处罚措施却以无法制止哪些抱有侥幸心理的司机,每每导致车祸的发生,更可能在于我过的处罚力度还是不够重,才纵容了这种侥幸心理的出现,在英国酒驾那可是重罚,3次酒驾,执照被吊销109年也就是这辈子别想上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倒逼交警部门出奇招,以这种体验式的方式进行说服教育。

5、明确体验式执法的积极意义。一方面,在酒驾司机自愿的情况下配合执法,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和尊重被执法人,彰显了天津市交管部门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这种体验执法,在天平间外,摆放宣传展板和酒驾事故的车辆,可以让酒驾司机更加有情境的感受酒驾事故的伤害,加强对其的认识,加强了执法效果。

6、看到执法的意义同时也能看到执法过程带来的问题。如,引起酒驾司机的情绪烦感反而增加了执法难度。(能看到事物的两面性,有较强的认知能力)

7、对现象有认识之后还要有对其社会现象有正确面对的态度。保证这种执法有效的贯彻落实下避免出现群众的反感。要做好各方面工作。一、做好宣传工作,这种体验式要利用媒体广泛宣传,让市民对其执法背后的意义有明确的了解,积极得到全市市民的支持。二、严格按要求执法。执法过程中要明确细则,切忌强制,造成被执法人的情绪反感,注意执法态度和流程。

^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在分析过程中内容要逐层递进,分析范畴要广,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综合分析,赢得高分。



We could't conceive of a miracle if none had ever happened. 如果从来没有发生过奇迹,我们便无法想象奇迹这种事。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面试热点:桃花源之争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