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六)
2017-10-01 16:52: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0公里和9351公里,分别同比增长和。地方铁路正线延展里程和营业里程分别为1805公里和1072公里,分别同比增长和。

  106.2013年末,该省公路里程约为多少万公里?

 

  A.15.3

 

  B.16.7

 

  C.17.9

 

  D.19.4

 

  107.2013年末,该省国家铁路正线延展里程比地方铁路正线延展里程多约多少公里?

 

  A.13377

 

  B.14902

 

  C.15280

 

  D.16579

 

  108.该省的下列各项指标中,2014年同比增速最快的是:

 

  A.铁路货运量

 

  B.民航货运量

 

  C.铁路旅客周转量

 

  D.公路货物周转量

 

  109.2014年铁路旅客平均每人次周转距离比2013年多约多少公里?

 

  A.15

 

  B.25

 

  C.34

 

  D.44

 

  110.关于2014年该省交通运输状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高速公路里程占全省公路总里程比重超过

 

  B.三种运输方式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均高于上年

 

  C.公路货运量占货运总量的7成多

 

  D.货运总量比上年增长超过3万亿吨

 

  2014年,某省全社会研发经费达122.13亿元,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比2013年下降0.02个百分点。

  111.2014年该省研发人员数量最少的单位类型,其研发经费占当年该省全社会研发经费的比重约为:

 

  A. 

 

  B. 

 

  C. 

 

  D. 

 

  112.若2014年该省GD.P同比增速为,则当年该省全社会研发经费同比增速约为:

 

  A. 

 

  B. 

 

  C. 

 

  D. 

 

  113.已知“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该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约为798亿元,则2015年该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

 

  A.增加了不到20亿元

 

  B.减少了不到20亿元

 

  C.增加了20亿元以上

 

  D.减少了20亿元以上

 

  114.2010-2014年,该省发明专利授权率(专利申请授权量占专利申请受理量的比重)小于的年份有几个?

 

  A.4

 

  B.3

 

  C.2

 

  D.1

 

  115.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2014年该省工业企业研发人员占全省研发人员总数的一半以上

 

  B.2010-2014年,每年该省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受理量都占专利申请受理总量的一半以上

 

  C.2010-2014年,该省总计获得超过3000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D.2010-2014年,该省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和授权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整体水平0.2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纺织业、服装服饰行业、化学纤维行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和。

 

  2015年,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管业务收入70713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利润总额3860亿元,同比增长;企业亏损面(亏损企业占所有企业比重)。比上年低0.1个百分点。

 

  2015年,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2912亿美元,同比下降,按出口商品类型看,纺织品出口1153亿美元,同比下降;服装出口1759亿美元,同比下降。按出口对象看,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对欧盟出口额同比下降,对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对东盟出口额同比下降。

 

  116.2015年,化学纤维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

 

  A.高4.7个百分点

 

  B.高4.9个百分点

 

  C.高5.1个百分点

 

  D.低1.9个百分点

 

  117.2015年,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管业务利润率(利润总额/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约:

 

  A.上升0.02个百分点

 

  B.上升0.4个百分点

 

  C.下降0.02个百分点

 

  D.下降0.4个百分点

 

  118.在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四大主要贸易伙伴中,2015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其出口额占当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比重低于2014年水平的有:

 

  A.仅东盟

 

  B.美国和东盟

 

  C.欧盟和日本

 

  D.欧盟、日本和东盟

 

  119.2014年,我国服装出口额在以下哪个范围之内?

 

  A.低于1800亿美元

 

  B.1800~1900亿美元之间

 

  C.1900~2000亿美元之间

 

  D.高于2000亿美元

 

  120.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B.2015年全国扭亏为赢的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少于盈转亏的企业数量

 

  C.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超过1万亿元

 

  D.2015年纺织行业中西部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量高于东部地区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根据递进关联词“甚至”可知,横线处所填词语要比前文程度重,前文指出一些濒危动物未被重视,故横线处表达几乎没有人知道它们的意思,B项“鲜为人知”指很少有人知道,符合文意,当选。A项“默默无闻”指没有什么名声,侧重强调主观上不声张,而文段强调客观上不被人知道,排除;C项“无人问津”指没有人来探问、尝试或购买,与文段强调的没有人知道的意思不符,排除;D项“一无所知”指什么都不知道,搭配主语通常为人,与“名字和样子”搭配不当,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B。

 

  2.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根据文段“从亚里士多德开始”、“一直”、“永恒”可知,让文学艺术还原现实这一梦想始终没有办法实现。“居然”表示没想到,出乎意料,据此可知,横线处表达人们始终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竟然被电影很容易的就解决了,C项“轻而易举”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符合文意,当选。

 

  A项“分毫不差”指没有一点差错,文段强调的是“容易”,并非没有差错,排除;B项“出人意料”指在人们意料之外,与“居然”语义重复,排除;D项“一马当先”形容领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众前面,积极带头,与文意不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3.正确答案是A

 

  解析

 

  第一空,根据“苏轼的诗句早已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表达思想和感情的生动话语”可知,横线处表达苏轼的诗句被人们熟知,广为传诵,A项“脍炙人口”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的称赞和传诵,符合文意。C项“妇孺皆知”指事物众所周知,流传得很广,D项“家喻户晓”指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两项用在此处尚可。B项“口碑载道”形容到处都是群众称颂的声音,侧重强调口碑好,被群众赞扬,而文段强调诗文被人们熟知,排除。

 

  第二空,根据文意可知,苏轼的诗句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A项“渗透”比喻一种事物逐渐进入到其他方面,用来形容诗文融入生活符合文意,当选。C项“浸润”和D项“浸透”多用来形容液体渐渐渗入,不如“渗透”合适,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A。

 

  4.正确答案是A

 

  解析

 

  第一空,搭配“一次成功”,根据后文“有赖于漫漫人生路上感性的积聚与理性的升华”可知,“一次成功”并没有那么容易,而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A项“奢望”指追求过高而难以实现的希望,C项“幻想”侧重强调不切实际的、不能实现的一种想象,两者均符合文意。B项“希望”和D项“期望”均体现不出难以实现的含义,排除。

 

  第二空,根据“这种积聚与升华到了家”可知,这时梦想就不再是虚幻的东西,梦想就可以实现了。文段中的“不再”表否定,故横线处所填成语应体现出虚幻,空想、难以实现的含义。A项“海市蜃楼”比喻虚幻的事物或不切合实际的幻想,符合题意。D项“画饼充饥”比喻用空想来安慰自己,和文段意思不相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A。

 

  5.正确答案是D

 

  解析

 

  第一空,横线处所填成语形容“受挫后”的心情,D项“心灰意冷”形容灰心失望,意志消沉,符合题意。A项“百无聊赖”形容无聊至极,表示精神上无所寄托,空虚无聊,C项“无地自容”指没有地方可以让自己容身,形容非常羞愧,两项均不能用来形容“受挫后”的心情,排除;B项“万念俱灰”指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灭了,形容极端灰心失望的心情,用在此处程度太重,排除。

 

  第二空带入验证,所填词语和“愁肠”搭配,D项“纾解”指缓解了但还需要继续,用在此处形容愁绪逐渐得到缓解,符合题意。

 

  故正确答案D。

 

  6.正确答案是A

 

  解析

 

  第一空,根据“文学遭遇网络”可知,网络文学是在文学与网络碰撞的背景下产生的新生事物,A项“应运而生”指适应时机而产生,符合文意。B项“铺天盖地”形容来势猛、声势大,到处都是,D项“风起云涌”比喻新事物相继兴起,声势很盛,两者均形容声势浩大,而文段表达意思为网络文学刚刚产生,排除;C项“水到渠成”比喻时机成熟事情自然会成功,即功到自然成,而文段是在强调顺应文学与网络碰撞这一契机而产生,与文意不符,排除;

 

  第二空代入验证,“延续优良传统”为常见搭配。

 

  故正确答案为A。

 

  7.正确答案是C

 

  解析

 

  第一空,由“零星传播假史歪史”、“打着‘反思历史’的旗号”、“污蔑十月革命”可知,苏联出现的打着“反思历史”旗号的行为是对历史的故意歪曲,且横线处应该填入表意消极的词语,A项“唱衰”、C项“抹黑”均符合文意。B项“批判”、D项“否定”并无故意歪曲之意,只是客观中性的表达,排除。

 

  第二空,苏联社会出现的这种行为导致了全民族精神支柱的坍塌,使得苏联最终走向瓦解,C项“分崩离析”形容国家或集团分裂瓦解,符合文意,当选。A项“一蹶不振”指受到一次挫折就再也振作不起来了,并无瓦解、消亡之意,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8.正确答案是D

 

  解析

 

  第一空,表示数字技术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作用从简单记录发展到更高层次,A项“修复”、D项“复原”用在此处均可。B项“描述”指运用各种修辞手法对事物进行形象化的表述,与“数字技术”这一主语搭配不当,且没有与“简单记录”构成递进,排除;C项“定位”指确定方位,体现不出“保护”的作用,排除;

 

  第二空,对应前文的“数字输入”和“摄像”,说明这些数字化技术是用来对文化遗产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收集,D项“采集”符合文意,与前文构成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